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球场提速效果不明显 费德勒罗迪克表示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消息,尽管澳网组委会声称已经将场地提速,但是费德勒和罗迪克在今天对媒体表示,罗德-拉沃尔(澳网中心球场)球场的球速和过去并没有什么不同。

  听到这个消息后最不开心的也许要算澳洲当家球星休伊特了,休伊特是在众多对此前澳网的慢速球场提出最多质疑的球星,他甚至毫不客气地公开指责组委会成心跟本土球员过不去,因为从前美网冠军拉夫特、温网和美网双料亚军菲利普西斯,再到温网和美网双料冠军休伊特,都没有能在澳网夺冠,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很难适应墨尔本球场的过慢的球速。“和去年相比,我并没有感到任何不同,”已经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训练过三天的费德勒表示,“我原本期待有很大的改变,但是现在我认为球在场地上的弹跳还是老样子。”

  虽然费德勒曾在澳网两次夺冠,但是瑞士人在快速球场上更为如鱼得水,而这种慢速球场对费德勒的“天敌”纳达尔来说更加得心应手。相信费德勒和休伊特一样对澳网的提速充满了期待,他的话语中不无遗憾:“也许是天气的原因。当天气酷热时,球的弹跳就很高,飞行的线路也很长,也许是因为比赛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缘故,我真的看不出什么变化。”

  前美网冠军罗迪克在墨尔本训练了两天,他也同意费德勒的看法:“在此之前我和罗杰有着同样的期待,但是场地却似乎和去年一样。”

  不过2005年澳网冠军萨芬却另有高见:“这些并不重要,只要你采取多样的发球和运用丰富的战术,仍然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费德勒本赛季初放弃前两年都参加的多哈赛,转而将库扬精英赛作为澳网前的唯一热身,费德勒也对此做了解释:"这是我两个月以来参加的唯一的一站比赛,(只有这样)我的身体感觉很不错,这对于新赛季有个好的开端很重要。我在去年打了97场比赛,因此我并不想在第一站消耗太多,我认为今年最好这么做,才能让的开局更完美。我从二月份开始要打很多比赛,因此我必须照顾好我的身体。"

  澳网卫冕是费德勒的短期目标,而他迄今尚未染指的法网桂冠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如果我能赢得(法网冠军),将会非常有意思,”谦虚的费德勒表示,能否继续获得法网冠军还得进一步观察自己的状态,“我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决定是不是应该给自己制定(获得法网冠军)这样的目标,但是这并不是我赛季的唯一目标。”

  对于新赛季的期望值,费德勒并不贪心:“只要能获得一个大满贯我就已经很满足,两个当然就更好了。”

  由于澳网酷热的天气,费德勒承认需要谨慎对待:“要不是因为在澳大利亚举行,我也不会为了一项大满贯比赛而这么早做准备,但是澳网开始得这么早,你不得不打起全副精神。我还需要通过几场比赛进入大赛的状态,因为长达两个星期都是进行五盘赛制。”(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