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萨芬:全力弥补缺席06澳网遗憾 旅行费搞定新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墨尔本消息, 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决心要弥补因上缺席06澳网从而失去捍卫其05澳网冠军的遗憾。

  这位脾气暴躁的俄罗斯人没有在欧洲疗养他的膝伤,而是来到了墨尔本参加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为下周即将开始的澳网做准备。萨芬承认道,去年不能亲临澳网参赛,在电视直播中看澳网的比赛对他来说确实是一种煎熬。“我一直在努力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不过看着其他选手能在那(去年澳网)打球我真是很难受, 我真的很怀念曾经在这打球的感觉。”

  不过退出去年澳网赛后,心痒难耐的萨芬终于按耐不住在阔别网坛半年之后,选择在2月底的迪拜公开赛上复出,止步第二轮。不过复出的效果并不理想,9次参赛取得了5胜9负的战绩。他只能心焦地看着自己的排名从1998年的第一次列居世界第一以来直线下跌到100名以外。

  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得想办法控制职业生涯逐渐黯淡的局面。04年4月份萨芬结束了与教练丹尼斯长达18个月的合作,以闪电般的速度找到了自己的新伙伴,也就是费德勒的前教练瑞典人彼得-伦德格伦,现在萨芬又在同胞、前俄罗斯

网球冠军亚历山德-沃尔科夫的指导下排名急剧上升。

  “我认为自己在去年的表现糟糕,连一个比赛冠军都没拿到,而且我也情绪低落。我需要改变这种状况。于是我请他(沃尔科夫)跟随我比赛几个月给我做出点指点,而他正好在莫斯科也没什么事。于是我承担了他的旅行的费用还支付他一些现金作为报答,对他我也是十分尊重和照顾周到。居然凑效了”26岁的萨芬笑着说,“我的排名从原来的104位攀升到现在的第26位,在三个月内就上升了近80名真是不错。”

  自从认识沃尔科夫以来,萨芬先后打进了泰国公开赛的半决赛,并帮助俄罗斯队在莫斯科主场作战第二次拿下戴维斯杯的冠军。虽然沃尔科夫对萨芬的复出帮助巨大, 可“沙皇”自己并不想这位他一直跟随自己在世界各地征战,“他并不会一直跟随我去世界各地比赛,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双方都会对对方感到厌倦,而我显然不想跟这位教练有这种矛盾”,萨芬笑道,“不过他会在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中出现,比如大师赛和大满贯赛事,希望到时能再次从他那得到好的教诲”。(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