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细说李娜经典逆转TOP10:库兹娃德娃均成手下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悉尼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选手李娜在决胜盘2-5落后、先后挽救5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3-6/6-1/7-5大逆转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成功闯入第三轮,这也是李娜迄今为止第三次击败当时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

  此前李娜3次战胜TOP10高手的经历如下:

  2006年5月,在总奖金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红土赛德国公开赛八强战中。李娜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战,在挽救了3个赛点之后,最终以2-6/7-6(3)/7-6(1)逆转击败4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在职业生涯与施奈德的第三次交手中首次击败对手,这是李娜首次击败TOP10高手,同时也追平了彭帅在2005年阿库拉精英赛中所创造的中国选手在一级赛事打进4强的最好成绩。

  2006年6月,

温网女单第三轮,27号种子李娜以3-6/6-2/6-3大逆转淘汰了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这一战获胜使李娜创下了多项记录:这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大满贯冠军,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也是中国选手首次闯进温网16强,同时,这也是李娜继德国赛八强逆转战胜施奈德之后再次战胜TOP10选手。

  2006年7月,温网女单第四轮,唯一打进16强的中国选手李娜以4-6/6-1/6-3大逆转击败10号种子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瓦娃当时不是世界前10,但是李娜击败这位希望之星杀进8强意义实在重大),创纪录地闯进了大满贯比赛的8强,刷新了同胞郑洁在2004年法网创造的进入16强成绩。

  在这几场比赛中,能够战胜前十的高手,李娜的进步有目共睹,4场比赛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获得比赛胜利,其中有两场比赛都挽救了多个赛点,虽然显示出李娜慢热的缺点,但是也看出她的韧性和日益成熟的心理。

  去年李娜在太平洋寿险杯第四轮曾被德门蒂耶娃伊6-3/6-2横扫出局,两人同为强力底线型选手,但是在那场比赛中,德娃无论在步法、球速、力量,还是在击球的稳定性和关键时刻的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更胜一筹。时隔不到一年,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已经显示出在各方面的飞速进步。

  针对以前在比赛中失误过多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备战澳网,姜山在前段时间特别加强了李娜的僵持球练习,从这场比赛来看,效果很明显。由于丈夫姜山因为护照还没有办好,李娜在澳洲是孤军奋战,这对于她来说未尝不是一个考验。

  下周还有更为重要的澳网公开赛,由于李娜去年在澳网首轮输给了小威,没有任何积分压力,只要签运还不错,李娜有望在本届澳网结束后在排名上有一个飞升。(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