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纳达尔承认难以撼动费德勒地位 称澳网很适合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悉尼消息,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称自己很有信心在澳网发挥出色,不过要跟费德勒叫板自己还暂时没有足够信心。但是希望能提高自己在所有场地上的水平,做一个全面的选手。

  在和现世界第一的费天王对阵中,“克星”纳达尔保持着不错的交战记录,在9次比赛中6次挫败费德勒,不过费德勒赢了两人交手的最后两次,分别是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决赛上和大师杯的半决赛上,尤其是在温网上,费德勒是06年首胜纳达尔,实现其温网四连冠的梦想。

  谦虚的纳达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想现在我还没有足够的实力挑战费德勒,目前为止费德勒仍旧是最棒的,他(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另一个层次。光看费德勒创下的那一串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录,真是无与伦比的”。

  纳达尔称在努力使自己不要对世界第一的位置以及力争澳网冠军想太多,只要集中精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就行了。“我只是想提高我的比赛水平和技术,尤其是要提高那些能使我在其他场地上而不仅仅是红土赛场上也能发挥出色的技术”。

  纳达尔因伤缺席了去年的澳网角逐,不过在04和05年都参加了这项赛事,而且分别打进了第三和第四轮,不过很可惜05年苦战5盘输给了

澳大利亚人的宠儿、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休伊特从而止步8强。

  “对澳网我很有动力,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这儿的天气也非常棒,很适合我。总之澳大利亚是个非常美的地方,墨尔本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之一。每次只要我一来澳大利亚参赛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可是满怀着信心回到澳洲参赛。”。

  两度法网封王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在上周的印度清奈赛半决赛上被淘汰,但是他称失利并不影响他参加这周的悉尼公开赛,自己并不沮丧,这位20岁的西班牙少年说:“我很期待在悉尼公开赛上有上佳表现。每每当我参加一项赛事我都想赢,比赛中的每一轮都是这样。我的目标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在所有场地上的水平,我现在还很年轻(时间比较充裕),不过如果我能拿到一两个冠军的话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此次悉尼公开赛纳达尔作为头号种子领衔上半区,首轮对阵第一周赛事中表现出现的澳大利亚人古西奥尼,按照签表如果纳达尔晋级很可能连续遭遇伯蒂奇、布雷克等冤家,但愿纳达尔会像他所说的那样表现出色。(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