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男单热门前瞻:费德勒是所有冠军觊觎者的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1个多月的休整期,每年一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又呈现在职业网球运动员和球迷们面前,让我们看看这些热门选手的近况吧:

  费德勒:澳网卫冕冠军在2007年将继续为一年内包揽4大满贯而努力,他能在相对慢速度的“快速场地”解决纳达尔的挑战吗?今年库扬表演赛是费德勒为澳网热身的唯一赛事,在那里他将遇到罗迪克、萨芬、纳班和哈斯的挑战,哈斯去年曾在库扬赛击败费德勒、随后的澳网也和费德勒激战5盘;萨芬上一次惊艳演出是和费德勒在05年澳网互相拿到赛点后最终击败费德勒。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费德勒开始躺在成绩单上享受,冬歇期他继续在迪拜训练营雕琢和完善自己已经非常全面的球技。费德勒的名字将是所有染指冠军的球员面前的一座大山。

  纳达尔:印度清奈赛的福地单打和双打连续被比利时人马里塞击败,4-6/6-7的比分和在上海

大师杯输给布雷克几乎一样,自
温网
决赛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选手在纳达尔身上找到了胜利的方法,目前纳达尔优先要考虑的问题不是如何在红土之外的场地击败费德勒、而是如何胜利打进决赛与费德勒会师。本周在悉尼赛为澳网热身,本土aces球强人古西奥尼、两大冤家伯蒂奇和布雷克从签表上看都将是纳达尔证明自己的拦路虎。澳网的Rebound Ace地板是所有快速场地里相对最慢的,也是四大满贯场地中与法网的红土有类似之处的,纳达尔也最有机会在澳网撕掉身上“只善红土”外衣的机会。

  纳尔班迪安:这位2002年的温网亚军说要拿下一个大满贯很多年了,但是在费罗萨休四大天王和费纳对峙时代,纳班最好成绩就是半决赛了。纳班06年戴维斯杯决赛连续击败萨芬和达维登科证明了自己堪称戴杯专家,但是在清奈的意外受伤为这位“阿根廷病人”的澳网之行蒙上了阴影。当然,谁有能保证他会有2006年的毛瑞斯莫那样在大满贯爆发、一发而不可收拾呢?

  柳比西奇:他拥有目前绝对世界前3的发球、数一数二的打死高压球的能力,06年法网慢速场地意外杀进4强。老柳自我感觉能击败自己的无非是费德勒一人而已,27岁的老柳在2007年大满贯赛事上应该给自己足够强的信心。

  罗迪克:他依然是个发球机器,问题是康纳斯在2007年能不能继续为他带来神奇。

  达维登科:俄罗斯人的攻防能力和节奏比较适合澳网的场地,但是考虑到对阵费德勒的8战8负,达维登科只能祈祷在晋级之路上决赛前别遇到费德勒。

  布雷克:去年止步第3轮的成绩让人失望,但是他之后大半年和上海大师杯精彩的表现让自己一跃成为世界前5选手。遗憾地是对阵费德勒依然没有找到胜利的办法。

  巴格达蒂斯:06年一战成名的亚军不用再依次面对罗迪克、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这样的大种子了,问题是大胡子还没有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经历。

  值得注意的小将:德约科维奇、穆雷、加斯奎特、索德林这几张年轻的新面孔早已开始像世界前10发起冲击了,其中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分别位居第14和第15,在墨尔本拿到一个好签的话,杀进8强甚至4强都不要特别惊讶,倒在穆雷和他的教练吉尔伯特拍下的大牌名字更是有一大串:费德勒、休伊特、罗迪克......(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