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前瞻之俄罗斯-莎娃瞄准大满贯 萨芬求复当年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事件1月8日消息,距离本月15日开赛的澳网公开赛不过一周的时间。作为本年度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各国好手们自然是磨刀霍霍。以人多势众的俄罗斯军团来说,排名世界第一的海宁退赛,那么第二名的莎拉波娃自然就要力争把澳网桂冠揽入怀中;在男子方面,前世界第一俄罗斯“沙皇”萨芬在送别了倒霉的06赛季之后,立志在澳网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莎娃领军红粉军团

  有米斯金娜征服法网、库兹涅佐娃摘下美网桂冠、还有莎拉波娃温网美网两度封后,迄今为止,唯一还没有被俄罗斯红粉军团征服过的,就剩下澳网公开赛了。07赛季伊始,19岁的西伯利亚姑娘莎拉波娃带领着更为强劲的红粉军团冲击这最后一个堡垒。除了排名世界第二的莎娃,还有世界第四的库兹涅佐娃、第六的佩特洛娃和第八的德门蒂耶娃。此外,世界排名前20,俄罗斯姑娘占据其中的7席。

  4个月前的法拉盛,莎娃加冕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桂冠,状态正佳的她对澳网自然是虎视眈眈。而且,由于海宁的退出,只要莎娃能最终赢得澳网,世界第一的位子也理所当然的归她所有。莎娃直截了当的表示了对世界排名的不屑:“我个人认为世界第一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我自己来说,我从来不会关注谁是年终第一。而人们记住的,是谁赢得了大满贯。”

  萨芬复出

  俄罗斯红粉军团日渐打出自己一片天空,可是,俄罗斯的男人们在近年取得的成绩却不是那么理想。由于膝伤,2005年澳网冠军萨芬错过了06赛季的澳网赛,日前,他直言不讳的表达了对澳网墨尔本公园的渴望。“2006年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糟糕了,或许是我职业生涯最坏的一年。希望07赛季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然后尽量提升我的世界排名。”

  前世界第一的萨芬,由于06赛季的糟糕表现,目前世界排名跌到100之外,这是他自1997年出道以来最低成绩。“我是真的很希望打好澳网赛。”俄罗斯人很适应澳网的硬地,在澳网的战绩一向不错,2002年和2004年闯进决赛,并在2005年最终加冕。

  在去年美网双双闯进半决赛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排名第3)和尤兹尼(排名第24)也将构成一定威胁。俄罗斯戴维斯杯夺冠四勇士之一的图萨诺夫在经历去年突破性的一个赛季之后,也将大步前进,为俄罗斯军团在澳网征战再贡献力量。(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