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前瞻之澳洲-休伊特厄运连连 莫里克撑起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本年度网坛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洲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开战,作为最有希望夺取自1976年以来东道主首个单打桂冠的选手澳洲野兔休伊特却在大赛开始之际接连传来坏消息,这也使得澳大利亚夺得单打冠军的希望变得虚无飘渺。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经历了令人失望的2006年后,现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0位。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仅有一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跻身世界排名前100强。看来一圆单打冠军的梦想只能放到来年。

  新赛季休伊特先是和教练拉希德分道扬镳,随后又因伤退出了澳网之前最重要的热身赛悉尼

网球赛。而作为
澳大利亚
的宠儿休伊特在澳网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便是在2005年杀入决赛,那也是他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不过在决赛中他苦战4盘不敌俄罗斯选手萨芬,仅获得亚军。而在此后的澳网比赛中,休伊特便鲜有如此良好的表现。虽然曾获得过
温网
和美网的冠军但是在过去十次澳网之旅中,他仅有这一次突破了第四轮。去年休伊特被阿根廷选手切拉拉下马来,止步第二轮。

  除了休伊特之外,澳大利亚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就是现世界排名第112名的菲利普西斯了,但是现年30岁的前美网冠军温网亚军今年因为膝伤只能和澳网说再见了。

  首次闯入ATP决赛的小将古希奥尼在上周的阿德莱德网球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获得亚军,虽然在过去的两年中这名身材高大的小将都未能通过澳网的第一轮,但是也许今年古希奥尼能凭借出色的大力发球给东道主带来惊喜。

  在女子方面,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斯托瑟和排名72位的普拉特将撑起澳大利亚人夺冠的希望,不过最被寄予厚望的当属莫里克。2005年莫里克凭借出色的表现令东道主球迷喜出望外,她在那年跻身1/4决赛,虽然苦战三盘不敌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但是此后莫里克的排名一度飙升到第8。不过由于耳疾,莫里克不得不休养了很长时间,她的排名也一落千丈跌到了第165位。

  今年莫里克终于摆脱了疾病的困扰,卷土重来,在上周珀斯举行的霍普曼杯中,她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对于即将来临的澳网,莫里克也是信心十足,她对自己在霍普曼杯中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澳网有着很高的期待。

  尽管伤病等一系列问题正在困扰着澳洲选手,但是家乡作战的他们永远会得到东道主球迷最坚定的支持和呐喊,谁也无法忽视澳洲选手们在家乡父老面前迸发出的力量。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