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大满贯得主不愁没人执教 休伊特新教练选择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休伊特的世界排名马上就要跌出世界男网前20强,但家中炉台上的那两座大满贯赛奖杯就是“野兔”魅力的最佳证明。所以,要找个人来顶上罗杰·拉希德的教练位置,这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瞧瞧已经浮出水面的教练人选,前温网冠军帕特·卡什无疑很被人看好。好球员未必是个好教练,这句话说的肯定不包括卡什在内。无论是带领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闯进美网决赛,还是帮助鲁塞德斯基攀上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这些都足以证明他是位优秀的教练。而就在拉希德辞职不久,卡什就明确表示对执教休伊特很感兴趣。

  “莱顿(休伊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如果能和这么一位极具天赋又训练刻苦的球员合作,那感觉一定很不错。但现在的问题是,时间实在太紧迫了。如果我能在短时间内帮助他在澳网上有所突破,也许我们的合作就会有不错的前景。”拉希德丢下的谈不上烂摊子,但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让一切正常运转起来,这显然不是件容易事。所以直到目前为止,卡什还坚持这种可能的合作必须以兼职的形式进行。

  除了卡什,对“野兔”伸来橄榄枝的还有他的第一任教练皮特·史密斯以及斯科特·德拉帕。“我认为他(拉希德)在这件事上做得有点过分了。这对莱顿肯定有影响,他们的关系一直很密切。这个时机太糟糕了,连我都觉得无奈。”史密斯说道。

  此外,另有消息透露,

澳大利亚前戴维斯杯队长沃里·马苏尔和美网冠军拉夫特也是休伊特教练的可能人选。尤其是马苏尔,如果“野兔”的小腿伤势及时好转,那么以临时教练身份陪伴他出现在墨尔本公园的很可能就是这位澳大利亚的前戴维斯杯队长。

  这回是澳洲双打名宿伍德布里奇透出的口风,他表示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约翰·菲茨杰拉、前队长马苏尔以及休伊特的第一任教练史密斯都有可能为“野兔”提供帮助。“尽管因为有其他事务在身,这3人不可能全程陪同莱顿,但我相信这个办法一定会奏效。因为彼此之间都很熟悉了,所以他们了解莱顿的技术和比赛风格。”而若要说到正式的教练人选,伍德布里奇个人则更看好马苏尔。“对于莱顿来说,他(马苏尔)是最完美的人选,不仅本身就是位优秀的球员,对这项运动有相当的了解,而且脾气还很好。”

  不知这么说着的伍德布里奇脑海中是否浮现出了一张龇牙咧嘴的兔儿脸。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已经与“野兔”合作了3年之久的拉希德之所以拂袖而去,原因正是受不了爱徒的臭脾气。在阿德莱德赛小组赛中爆冷负于俄罗斯人库尼特森之后,休伊特与教练在球员休息室内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发热的头脑哪还有空去管口不择言的大嘴巴,于是乎一拍两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