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休伊特被教练抛弃又受重伤 澳洲野兔新年倒霉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休伊特还没能在澳网捧回一座大满贯奖杯,但每年年头在墨尔本公园上演的那场网球盛事总能让他干劲十足。不过,当年轮跨进2007年,“野兔”的这份习惯性好心情却被接二连三的霉运浇了个透心凉。先有澳网海报风波,后又在家乡阿德莱德举行的巡回赛上输给了一个默默无闻的俄罗斯人,紧接着教练罗杰·拉希德和他分道扬镳,而现在,一抹浓重的伤病阴霾又笼上了他的心头。

  凑热闹的腿伤这回真是害惨了休伊特,不仅本周的悉尼巡回赛铁定没戏,就连现身澳网的可能性也是骤然打上了问号。在去年的悉尼巡回赛上,“野兔”闯进了1/4决赛,而今这一缺席无疑将让他在积分上损失惨重,而后果就是在世界排名上继续“自由落体”,从TOP20的边缘位置直接出局。这也就是说,即便休伊特的身体状况允许他参加澳网,但早早遇上强手的局面已是无法避免了。如此一番“恶性循环”下来,他的墨尔本之行能坚持多久就真的很难说了。

  当然,外界的反响也并非清一色的愁云惨淡,至少休伊特的前戴维斯杯队友、澳洲双打名宿伍德布里奇就道出了“希望之声”。“现在这种情况简直糟透了。他在这之前进行了许多的精心准备,而现在这些都白费了。不过,我认为他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他身旁并没有跟着教练,但一样干得很不错。”

  在这位前辈看来,曾经走过了大风大浪的澳洲小伙完全克服得了“单飞”的困难。“莱顿这3年的成绩都没有突破,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换教练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吸取不同的意见可能反倒会激发出新灵感。现在他要应付的就是那些尾随变故而来的小麻烦……他的身体状况看起来更为重要。小腿的伤势当然是个问题,否则他现在本该在赛场上比赛。”

  在四大满贯赛中,打头的澳网常常因为名将还没缓过劲来而相对星光黯淡,而今年似乎更不被看好。不仅有阿加西、达文波特的永久性道别,还有英国名将亨曼、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前澳网冠军皮尔斯以及前法网冠军米斯金娜的“伤别”。当然,最令人意外的就要属海宁的神秘退赛了。

  现在,澳洲人的宠儿休伊特又来这么一番参赛悬疑,无疑更是雪上加霜。不过澳网方面值得庆幸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宣传海报总算是因祸得福。此前,他们由于误将一张休伊特未穿其服装赞助

商标志的照片印上海报,而不得不临时补救,索性让“野兔”从海报上消失。现在看来,这倒成了一招明智的安全之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