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毛瑞斯莫对海宁退赛反应激烈 坦承去年澳网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消息,海宁由于“私人原因”退出悉尼赛和澳网公开赛之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刚刚抵达悉尼参赛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也立刻受到了媒体的追问。

  在去年的澳网决赛中,毛瑞斯莫在比分以6-1/2-0领先海宁的时候,后者因胃部不适而退出了比赛。海宁的举动在赛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她是因为获胜无望而采取退出比赛的决定,这使得毛瑞斯莫的冠军显得并不是很“光彩”。

  毛瑞斯莫获得澳网冠军之后,她和海宁之间原本不错的友谊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随着海宁的突然退出,毛瑞斯莫也无法在今年澳网以一场光明正大的胜利来为自己正名。毛瑞斯莫在抵达悉尼的第一天就被当地媒体记者问及是否对海宁退出今年澳网感到失望。

  “绝对不会,”面对记者不友好的提问,毛瑞斯莫的反应很激动,随后她用大笑来调试一下自己的心情,“对她来说,(退出澳网)肯定会失望,但是无论如何,这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尽管如此,毛瑞斯莫坦承去年在墨尔本,她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自己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目标--获得大满贯冠军,所以当毛瑞斯莫认为全年的颠峰是在

温网就不足为奇了。毛瑞斯莫表示,直到她获得温网冠军之后,人们才承认她是一个大满贯冠军:“我的感受如何和人们怎样看我,这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但是在温布尔登之后我们才真正达成共识。”

  毛瑞斯莫还透露,她在澳网的目标和去年一样是获得冠军,但是她希望比赛能进行到最后一分:“去年赢得澳网让人有点失望,因为我没有拿到赛点,没有享受到最后一刻到来的喜悦。”(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