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清奈公开赛马里塞速胜夺冠 纳达尔终结者证明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消息,印度清奈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帷幕,在半决赛爆冷淘汰纳达尔的比利时悍将马里塞以6-1/6-3轻取奥地利选手库贝克,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男单冠军。

  世界排名第37的马里塞是清奈赛的3号种子,他在半决赛出人意料地直落两盘击败了炙手可热的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在今天的决赛中,马里塞利用充满攻击性的打法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两人战成1-1之后,马里塞连续3次破发成功,而库贝克只在第四局破发成功,马里塞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库贝克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稍有起色,但是马里塞依靠在第四局的唯一一次破发,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3,整场比赛仅用时61分钟。

  马里塞曾是女子网坛前一姐卡普里亚蒂的男友,他在2002年闯进了

温网半决赛,但是此后常年受到伤病困扰而战绩不佳,在去年的多伦多大师赛八强赛中,他一度给天王费德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直到决胜盘才遗憾告负。在新赛季的首项巡回赛就能击败纳达尔并获得最后的冠军,看来身体康复的马里塞正在强势回归,这对他本赛季的表现将是不错的信号。(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