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休伊特的未来要走向何处 伍德布里奇为“野兔”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7日悉尼消息,中国有句俗话是这么说的:这人要是倒起霉来,喝口凉水都觉得塞牙。澳大利亚人休伊特最近不知道有没有被凉水塞住牙,但是他可真是够倒霉的:先是在自己的家乡阿德莱德举行的巡回赛中输给了毫无名气的俄罗斯球员,之后他的教练又因为他的表现提出辞职,现在,没有教练的休伊特又再次因为伤病退出了下周开始的悉尼网球公开赛,不光给他的澳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他的世界排名有可能要首次跌到20开外了。

  因为在去年的悉尼赛中,休伊特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这就意味着今年他需要有大量的积分需要保卫,而他的推出将是他失去去年同期赢得的大笔积分,最重要的是,这将导致其世界排名大幅下降,那么在澳网只能够他就不得不提前遭遇强手,这样的情况对于尚有伤在身的澳洲“野兔”来讲,他的职业生涯无疑将卷入排名和积分所带来的恶性循环当中。

  对于他的遭遇,他的同胞,也是他的前戴维斯杯队友、澳洲双打名宿伍德布里奇却表示,作为职业球员,休伊特已经经历了大风大浪,这些状况将不会影响他在澳网取得好成绩。

  伍德布里奇这样说:“现在这种情况对于澳网备战来说简直糟透了,而且莱顿在这之前进行了那么多的精心准备,而现在的情况让他的准备白费了。”

  但是他话锋一转,说道:“我认为他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的,就像从前,我们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同样没有教练在身边辅佐。他却依然干的不错。”

  另外据伍德布里奇介绍,

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约翰-菲茨杰拉德,前队长瓦里-马苏以及野兔的前教练皮特-史密斯都可以在澳网公开赛期间为他提供帮助。“如此看来,莱顿拥有一个三人的团队,他们将会为他提供所需的帮助,”伍德布里奇说。

  接下来他还进一步说道:“尽管因为有其他事务在身这三人不可能全程陪同莱顿,但是我相信这个方法一定能够奏效,因为他们几个人都是他所熟悉的,反过来他们也很了解莱顿的技术,他的比赛,所以,我相信这一切应该没有问题。”

  而对于休伊特的教练拉希德辞职一事,伍德布里奇显然也有料可爆,因为据他所讲,在上周休伊特在阿德莱德输球后,他和教练拉希德就曾经在球员更衣室里正面冲突,两人最后不欢而散。

  “我觉得这件事一定是积蓄了很长时间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三年了,而三年里他的成绩却没什么起色。也许换一个教练对于他来说是好事,得到一些不懂的意见反而可能再度激发他的斗志,”伍德布里奇继续说:“这种改变可能会激发某种火花。但是他在球场上的状态应该不会受什么影响,毕竟比赛归比赛,只不过这些小小的变故需要花费他的一些精力去应付。”

  对于休伊特的伤势,伍德布里奇表示出了相当的关注,他说:“他的身体状况看起来更为要紧,小腿的伤势也是个问题,要不是因为伤病的影响他本可以出现在现在的赛场上。”

  尽管休伊特的家庭和媒体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安排,但是,伍德布里奇还是给出了最适合休伊特长时间合作的教练人选——澳洲戴维斯杯前队长马苏。

  他解释说:“马苏对于莱顿来讲是最完美的人选,他脾气很好,也曾经是位优秀的球员,另外他对于这项运动本身十分了解。”

  而另据透露,其他可能接此重任的教练还包括前

温网冠军帕特-卡什,史密斯,司考特以及马克-德拉珀。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