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年伊始未能开门红 网坛双艳莎娃公主双双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莎娃、辛吉斯昨天相继错失2007第一冠

  新年始 香艳失

  昨天,美丽在失意,美丽在叹息!澳洲温暖的海风中,订婚不久的辛吉斯与赛季首个冠军擦肩而过,而在香港的天空下,身体疲惫的莎娃也被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击败。

  公主错过冠军

  黄金海岸一向是澳网前重要的热身赛。辛吉斯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感情——去年复出时的万众瞩目记忆犹新,但不同于当初的“一贫如洗”,如今的公主具备的是世界排名前7的高贵身份。

  如人预期,赛会的头号种子顺利闯入当地时间1月6日的决赛,而这天之前的经历都很愉悦,辛吉斯在前三轮总共才耗费了3小时27分钟。澳网之前,她会有个完美的赛季开门红吗?但我们的公主面对的可是萨芬娜——一个充满斗志和力量的俄罗斯女孩。

  萨芬娜和辛吉斯此前共有过两次交手,虽然公主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和

罗马均以直落两盘的优势取胜,但这次的剧本却完全颠覆了历史。在以3∶6丢了首盘后,辛吉斯又以相同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关键时候,公主就像是面对一股巨大的难以抗拒的力量,一点反击的力气都没有了。而萨芬娜化身洪水猛兽,7∶5!俄罗斯人一口吞下了公主的冠军梦。

  落败的原因在哪?其实仔细看看赛后技术统计就知道了,全场比赛瑞士公主共获得了14个破发点,但仅仅破掉了对手4个发球局;而萨芬娜却在9次破发机会中抓住了4次。对获胜机会的过于“慷慨”正是辛吉斯输球的关键所在。

  丢掉如此接近的冠军,是否因为太想得到呢?辛吉斯想了想,把有些话藏在了肚子里,她说:“这个,我不好说,但大家都该注意萨芬娜,因为她可能会比她的哥哥更出色。”

  再过了一会,瑞士人加了一句,“我希望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决赛碰面,祝我们在澳网都有好成绩。”—这才是这个女孩一贯的说话风格。

  莎娃难敌小克

  莎娃同样丢失了自己的新年礼物。昨日,在香港进行的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精英组的决赛中,俄罗斯

美少女以3∶6和6∶7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上,小克以5胜2负处于绝对领先。

  虽然只是一次“忙里偷闲”的表演赛,但各位明星经历的赛程却毫不轻松,一天一赛的密度让两个顶尖高手都显得疲惫。尤其是莎娃,也许是赛季结束后太多的公众活动让她身体状况没能调整到最佳,为了节省体力,莎娃甚至放弃最擅长的底线,而改为冲向网前,这让小克轻松地找到了莎娃背后一大片的空缺,最终继去年之后卫冕该项赛事的冠军。

  尽管输球了,莎娃的好心情依然还在,“我自己觉得状态很好,每一次输球只会激励我下一次要表现得更好”。说完,嫣然一笑,她要给这个繁华的港口城市留下最美丽的回忆。接着莎娃有话要对小克说,“但愿这不是我最后一次来到香港,也但愿这不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看见她。”

  的确,对于下个赛季将要退役的比利时人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向终点迈出的一步。不过,再多的挽留都是徒劳。“我说过,我的决定不会更改。这件事我并没有让自己想太多,这项赛事让我为接下来的悉尼和澳网准备好状态,这才是值得更关心的。”小克说这番话的时候显得很熟练,像是排练过千百遍——也许她知道在以后的很多时间,很多场合,都需要类似的话来抵挡人们的挽留。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