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王钰博客感言被国家队除名想不通 朱本强留言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08  竞报

  本报记者李岩报道 中国网球的场外之音越来越有向中国足球看齐的架势了,从李娜和彭帅纷纷将矛头指向网球管理中心,如今这一战火又蔓延到了男子选手身上。在本月4日进行的中国网协通气会上,中国男子网球队队员,人称“中国一哥”的王钰出人意料地被国家队除名,调整到了天津队。与球迷们一样,当事人对这一决定也感到相当意外。但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记者向网球管理中心开炮的“金花”不同,王钰选用的武器是他的个人博客。

  “我一点都想不通”

  在一篇题为《内心的倾诉》的博文中,王钰写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找不出任何一个合适的理由来!”

  就个人成绩而言,王钰怎么也分析不出自己被国家队除名的原因。他承认,自己2006年的成绩没有前一年那样出色,“但哪一名球员又是常胜将军呢?难道就是因为亚运会输了两场球而将我除名吗?以现在的实力有谁能赢得了日本的田天豪和韩国的李亨泽呢?2006年小于(于欣源)无疑是最棒的,但在众多国手中只有我在10月份的日本国际比赛中战胜了他!还有中国网球公开赛双打和戴维斯杯保级战的表现,有谁能认为王钰没有能力了,没有发展空间了?更何况现在的单打国际排名还在国内前两位,双打排名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女队能扩充多名队员,男队为什么就不能多扩充两个,非得把我请下去呢?所以我一点都想不通!”

  离开也要弄清原因

  在2007年被调整出国家队,无论对哪一名立志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王钰认为,网管中心现在的任何决定都是以2008年奥运会为中心,这个他很赞成。但是“本人不禁想问一句,男队在奥运会上要是有外卡,报名单是以当时的国际排名谁最高为准,还是以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指派谁打谁就可以打为准?戴维斯杯也是一样!能否出一个相关的材料?”

  王钰认为,自己离开国家队,至少也要知道原因。“领导让王钰离开国家队自然有他们的道理,我会尊重这个决定!因为我是一个好队员,别管球怎么样,最起码心好!但下来得要让我下来得明明白白!”

  朱本强留言力挺

  王钰被国家队除名的消息也惊动了前国内男网“一哥”朱本强,后者在王钰的博客中留言表示了支持。

  “其实也没有什么想不开的,国家队不去也就算了,在家多舒服啊。”朱本强写道,“在外打拼怎么多年,我们有没有尽力和吃的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也对得起国家和父母还有自己。好好放松自己这么多年来积累的压力,不在国家队,你的排名在前比赛也赢他们,到时候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其实你能坚持到现在也是你对网球的热爱,如果你还是很想打,我就希望你在新年里,加油,加油,再加油!”

  令人略感奇怪的是,《内心的倾诉》一文在昨天已经被王钰从博客上撤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