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香港赛郑洁晏紫换装决战 6-8惜败小克/沃兹尼亚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 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屈臣氏蒸馏水世界冠军挑战赛双打决赛中,澳网、温网双打冠军组合郑洁/晏紫以6-8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基屈居亚军,这次邀请赛也由此落下了帷幕。

  由于库兹涅佐娃哮喘发作导致其无法参加今晚的单打、双打决赛,因此今天她的比赛由“丹麦网球大使”沃兹尼亚基代替出场。至于库兹娃的病是否会影响她参加15号举行的澳网也尚不清楚。

  这次邀请赛和其他网球赛事不同,本次比赛的双打比赛为一盘定胜负制,即谁先打至8局就获胜。不同于往日,今夜的香港也是寒意袭人,网球美女们也不再身着性感的短装出场,纷纷长袖上衣和长裤上阵。晏紫和沃兹尼亚基在今晚也是第二次对垒,之前的优秀组单打决赛中晏紫1-2惜败于对手,在休息仅20分钟左右,敬业、认真的晏紫和沃兹尼亚基再次来到赛场隔网相望。

  小克在今天下午的单打决赛中2-0完胜莎娃成功卫冕,意气风发、士气正盛。虽然晚上换了一位双打搭档沃兹尼亚基,两人的配合显得非常默契,给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制造了不少麻烦,后者在多次平分后才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可随后郑洁/晏紫却不再如此幸运,在对方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后惨遭对手破发,很快比分1-3落后,形势极为不妙。

  随后双方也打到了高潮,郑洁/晏紫显然认为脱掉长裤更有利于在场上积极跑动和调动对手;小克虽然一路领先打得较为轻松,却丝毫没有轻视对手,也脱去了长袖衣服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中去。显然郑洁/晏紫“脱裤”凑效,回到场上就开始破发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5-6。小克/沃兹尼亚基此时没有再大意,把握住机会拿下自己的发球局, 比分7-5拿到赛点。郑洁/晏紫随后保住自己发球局将比分追至6-7,最后一局郑洁/晏紫没能显现出自己大满贯双打登顶时候的霸气,被对手抓住进攻机会丢掉这分从而以6-8丢掉整场比赛。

  虽然郑洁晏紫今晚单打、双打颇为不顺,皆为亚军,但是她们在本次比赛中面对世界名将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期待她们在澳网的比赛中有更好地表现。(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