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香港赛晏紫未能演逆转神话 不敌丹麦网球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在克里斯特尔斯战胜莎拉波娃成功卫冕后,优秀组的决赛紧随其后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结果晏紫1-2(3-6/6-4/4-6)不敌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基屈居亚军。

  原定决赛是在晏紫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之间进行,由于库兹娃支气管炎复发被迫退出比赛,因此“网球大使”兹沃兹尼亚基代替库兹娃和晏紫对垒。

  晏紫在昨天发挥出色,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十的俄罗斯姑娘瓦伊迪索娃,即使在前天对莎娃的比赛中也是多次破发成功,在赛后赢得对手的称赞。可是今天晏紫开局仿佛不在状态,第一盘上来就出现多个无谓失误葬送不少机会,并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自己的发球局遭到沃兹尼亚基的破发,很快对手就以5-1的局分遥遥领先。在局数落后很多的情况下顽强的晏紫仍旧没有放弃比赛,开始调整心态和打法开始奋起直追,终于得以首次破发成功,比分追到2-5。随后晏紫在第八局打得比较沉稳,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3-5。第九局沃兹尼亚基开始意识到晏紫在反攻,不能再大意丢掉发球局,于是加紧和晏紫的拼抢,拿下发球局,6-3拿下第一盘,为自己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双方已经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人的局分也是僵持不下,双方战至4-4平。晏紫随后又顺利地拿下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5-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晏紫敢于出手,一度拿到了对方的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以6-4为自己赢回了关键的一盘,从而比赛不得不进入第三盘决胜盘的争夺。

  第三盘双方再次陷入僵持状态,一度出现互破发球局的局面。沃兹尼亚基在战成3-3平后大发神威,接连破发晏紫的发球局,球迷所期待的晏紫上演逆转戏法的一幕未能出现,沃兹尼亚基最终以6-4取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也拿下了整场比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