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多哈赛穆雷复仇劳模进决赛 柳比西奇再演神奇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多哈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以7-5/6-2将头号种子达维登科淘汰出局,而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3-6/6-4/7-6 (5)大逆转击败了瑞典悍将索德林,两人将争夺本次多哈赛的冠军。

  穆雷曾经在去年的美网第四轮苦战负于达维登科,这场比赛堪称他的复仇之战。在击败达维登科之后,这也是穆雷继去年7月份华盛顿精英赛之后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这是我获得的最精彩的胜利之一,”穆雷说,“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发挥一直很稳定,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他获胜,包括在去年的美网。我明白要想击败他必须提升自己的水平。”

  首盘比赛,达维登科率先取得破发,并一度拿到两个盘点,但是穆雷后来居上,经过苦战以7-5拿下了第一盘。

  “他已经两次战胜过我,因此我很清楚比赛肯定会很艰苦,”看来穆雷在赛前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能够直落两盘击败排名如此高的选手感觉很美妙,我想肯定还有更多的机会到来。”

  穆雷在决赛中将对阵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又在第三盘被索德林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在抢七中获得了胜利,这也是柳比西奇继八强战淘汰尤兹尼之后再次上演大逆转好戏。

  “我此前只和柳比西奇有一次交手,当时我很艰难地击败了他,”穆雷所说的这一次交手是在去年

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英国少年经过三盘苦战淘汰了柳比西奇,“他是发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也许不是独一无二的。”

  “我在最后关键时刻发起了进攻,这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柳比西奇赛后显得相当有自信,“我既然来到这里参赛,只要对手没有击败我,我就不会放弃。”

  柳比西奇本来应该是印度清奈赛的卫冕冠军,这次改弦易辙来到多哈,并连续经过苦战闯进决赛,他感到很满意:“我很开心。这已经是连续4年我在新赛季的首站赛事打进决赛了,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