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恩爱夫妻缘何分道扬镳 海宁丈夫对妻子事业不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海宁宣布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还不到半天,有关其将要离婚的消息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比利时媒体均认为海宁所指的“家庭原因”是与丈夫皮埃尔·哈德内不和,令她没有精力顾及这场重要的大满贯赛事。

  对此,海宁态度极为含糊,既不肯定也不否认。昨天,她在个人网站中写道:“我希望我的球迷们能够给予理解,因为这只是私人事件。这一次,我不想提供更多细节。如果时机合适,我会把一切公诸于众。”她曾表示会在周五发表一份声明,解释退赛理由。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海宁显然不希望继续谈论此事。

  得知这一消息后,悉尼国际巡回赛总监沃特森表示:“WTA的官员告诉我,海宁是出于个人原因退赛的。没错我们都很失望,但我相信她自己一定更难过,肯定有非常棘手的事需要处理。”

  如果分手的消息属实,那么这段婚姻触礁应该是在最近几个月。因为就在去年美网期间,海宁还幸福地表示,两年后打算挂拍生宝宝。没料想不到半年,这对恩爱夫妻就要分道扬镳。

  在女子职业网坛,海宁夫妇曾是相当被看好的一对。2002年11月,海宁不顾父兄的反对,毅然嫁给了大自己两岁的哈德内,并决定在自己的名字后冠上夫姓。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球迷们都不得不努力习惯那个拗口的贾斯汀·海宁·哈德内。

  许多比利时名流至今还记得那场婚礼,20岁的海宁身披

婚纱,喜气洋洋地向250多名宾客致词。她称赞自己的丈夫“高大、英俊,而且善解人意”,但仿佛早有预感,海宁也说过:“我知道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这场婚姻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这是我为自己所下的决定,我认为现在是结婚的合适时刻。”

  由于从父亲和兄弟那里,海宁没有得到一个

新娘应该得到的祝福,因此她宿命地相信这是场不被看好的婚姻。“我完全清楚婚姻对
网球
选手的负面影响。”她说。谁知婚后第二年,海宁就夺取了法网冠军,此后更是一发不可收,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

  随着事业的一路攀升,笼罩这桩婚姻的阴影被一扫而空。海宁多次在公众面前表现对丈夫的依赖,但颇令人奇怪的是,身为教练之一,哈德内却常在妻子的比赛中缺席。对此,海宁的解释是:“我的丈夫不一定要跟随我参加所有的比赛,只要他时时刻刻关心我和我的比赛就行了。”

  遗憾的是,到了今天,海宁却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退出2007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正如ESPN评论员鲁克所言,无论究竟基于什么样的家庭原因,至少其中看不见哈德内对于妻子以及妻子事业的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