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未开张星光已黯淡 六大明星退出大威悬而待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0  深圳特区报

  海宁、亨曼、菲利普西斯、皮尔斯、米斯金娜、达文波特……纷纷退出

  澳网未开张星光已黯淡

  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中,澳网总是成为球星退出的高发地,其原因包括赛事举办时间过早,以及墨尔本盛夏时节的恐怖高温等。前年的澳网赛缺少了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和卡普里亚蒂,去年则没有了萨芬和纳达尔的身影。而在距离今年澳网开战两星期的时间内,缺席名单又增添了几个名字,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英国“绅士”亨曼、澳大利亚本土巨星菲利普西斯、前澳网冠军皮尔斯和前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此外,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和前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也都因受到伤病困扰,很可能会退出本届澳网,再加上达文波特的永久性退出,此次墨尔本赛场上真可谓星光黯淡。

  新伤旧痛挥之不去

  今年1月4日,英国老将亨曼突然宣布退出澳网男单的角逐,原因是他在圣诞节前训练时发现膝伤加剧。亨曼说:“我很想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但是伤病使我不得不继续休息几周,我打算在2月份重返赛场。”

  更让墨尔本人失望的是菲利普西斯的缺阵,虽然菲利普西斯这几年的排名差强人意,但他是墨尔本人的宠儿,也是赛事票房的一大保证。可没想到他本周在霍普曼杯上右膝受伤,目前尚不知道此次受伤是否彻底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但是缺席澳网之旅的答案是肯定的。

  因伤痛退出澳网的还有米斯金娜及皮尔斯。前者一直受到大拇指伤痛困扰,在WTA奥克兰ASB精英赛第一轮比赛中被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淘汰出局,赛后她说:“我在比赛中就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无法参加澳网公开赛了,我的旧伤仍然感到疼痛,还包括我的脚伤。也许我应该休息更长一段时间。”正如她所说,她宣布因为脚伤而无法参加澳网大赛。而皮尔斯则因为膝伤所困也退出比赛,这位老将距离退役已越来越近。

  “私人原因”突如其来

  除了因伤病困扰退出大赛外,此次缺席名单中还有两位是因为“私人原因”退出比赛的。其中之一就是海宁。海宁在个人官方网站上说:“因为个人家庭原因我不得不退出在澳大利亚的赛事,对于你们对我的选择以及私人生活的尊重我提前表示感谢。”其实,这并不是海宁第一次退出澳网,在最近的三年中,海宁已是第二次缺席澳网大赛。2005年她是因为膝伤退赛,而今年则是因为“私人原因”。因为消息来得突然,顿时引起各界议论纷纷,在网上多传海宁的退赛是因为与老公感情破裂,面临

离婚的惨淡收场所以不得不放弃澳网。暂不管这猜测是否属实,但已经为海宁的退赛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

  相对于海宁来说,达文波特的退赛理由则“幸福”得多——怀孕。30岁的达文波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表示,当她的第一个孩子降生时她可能会宣布永久退役。她在去年年底怀孕,孩子预产期是今年夏天。

  是否参赛悬而未决

  众多明星宣布退赛,让澳网星光黯淡,再加上部分明星悬而未决是否参赛,更让澳网堪忧。在菲利普西斯和亨曼等名将已经确认因伤退出了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后,在清奈公开赛爆冷输球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也是旧伤复发,他说:“我左膝的伤势又复发了,我的击球落点不像以前那么深了,不能随心所欲地打出想要的回球。我从去年开始就受到这个伤病的困扰,这给我造成了很大影响。”澳网之行对于他来说也成了未知数。

  另外,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因腕伤退出霍普曼杯后,即令人担忧她的澳网参赛前景,好在她的妹妹已宣布参赛。对于现在的任何一项赛事来说,能保住姐妹俩其中的一人参赛就应感到幸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