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不同的NO.1不同的爱情 海宁爱到尽头辛吉斯从爱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45  重庆晚报

  引子 海宁和辛吉斯,一个是当今女网的NO.1,一个是曾经女子网坛的霸主,然而在新年到来之际,两人的命运却天壤之别,一个因为爱情破裂而于昨日宣布退出澳网,另一个却堕入爱河戴上了钻戒,“魔戒”帮助瑞士公主昨天在黄金海岸赛上轻松闯入决赛。我们不得不承认,爱情她是个难题。

  爱到尽头 海宁退赛

  爱情和事业是人生的两大主题,有时候人就是那么无奈,永远是命运来主宰你,而不是你来主宰命运,即便你是风光无限的世界第一。

  正当比利时名将海宁的

网球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爱情遇到了麻烦,昨日她突然退出了1月15日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该消息一发布,网坛一片哗然。有不少球迷怀疑海宁可能和达文波特一样怀上了宝宝。但事实是否真得如此呢?在海宁的退赛声明发表数小时后,比利时媒体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在海宁身上发生的不是喜事,而是一出悲剧——她和丈夫分手了。海宁在2002年的11月不顾父兄的反对,执意嫁给了她的丈夫皮埃尔·哈德恩,并将其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其后,她在2003年法网首次夺冠时冲上看台与丈夫拥吻的画面,曾经向世界宣示过她对丈夫的依赖以及感谢。在去年法网夺冠后,海宁还在采访中提到,她与丈夫一起去跳伞庆祝。然而这对在2002年11月步入婚姻殿堂的小两口最近却出现了严重的裂痕。

  原定于1月1日飞抵墨尔本的海宁目前行踪不明,而从海宁官方网站的留言中我们已经发现比利时人的悲伤情绪:“我必须告诉你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但不幸的是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个人原因,我必须退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旦我决定什么时候重返赛场,我会立刻把参赛计划告诉你们的。我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决定以及我的生活,在这里我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球迷。”

  海宁退出后澳网女子战场的形势势必将发生一些改变,和莎拉波娃在香港对此表示遗憾相同,正在珀斯参加霍普曼杯的佩特洛娃也对这一突发事件感到惋惜。“去年的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无法参赛无论对于球迷还是赛事组委会而言都是巨大的损失。在这里我只能祝愿贾斯丁一切如意并能够尽快重返球场。”

  从爱开始 “辛”的赛季

  辛吉斯的2007赛季同样从黄金海岸站起步,和以往不同,如今的瑞士公主手指上多了一枚钻戒,那是捷克网球手斯捷潘涅克11月在布拉格向她成功求婚的物证。澳洲小报抓到了辛吉斯和同胞球员加格里亚蒂开心地谈论钻戒的镜头,辛吉斯一点也不避讳:“我都戴着它在瑞士生活一个月了,从来没人说些什么;而一来到这里,人们就开始议论纷纷,也许是当地人对这种事特别留意吧。”

  这枚订婚戒指也许是枚“魔戒”,辛吉斯在黄金海岸赛上状态神勇,首轮比赛,她以6比0和6比2击败奥地利人巴默尔;第二轮中,她更是6比0和6比1打得34岁澳洲老将普拉特颜面无存;1/4决赛,辛吉斯以6比3和6比1击败了卡斯塔诺。昨天的半决赛

意大利选手加尔宾因为呼吸困难而宣布放弃了比赛,辛吉斯顺利的打入决赛。在赛季首项赛事中能有如此好的状态和运气,连辛吉斯都感到有些惊异。她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和以色列天才皮尔之间的胜者,这两个人以前都是她的手下败将,新年首冠瑞士公主志在必得。

  如今包括海宁在内的名将都退出了澳网,26岁的辛吉斯有能力赢得一座大满贯奖杯,墨尔本公园无疑是最理想之地,毕竟,她的五个大满贯冠军中有三个都来自于这里,不过,这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高调张扬的辛吉斯了,她拒绝人们将她和大满贯冠军联系在一起:“这种事情无法强求,有不少女孩子都比我领先几步,我可不会说什么我将赢得大满贯冠军。”在自己最有希望获得的大满贯桂冠面前,辛吉斯不想过早承载万众期待的压力。(卡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