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网球冠军挑战赛:晏紫爆冷出线竞逐优秀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06  中国新闻网

  

网球冠军挑战赛:晏紫爆冷出线竞逐优秀组冠军

  5日,中国球手晏紫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网球冠军赛的优秀组别赛事中,以7比5及6比3战胜捷克瓦伊迪索娃。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网球冠军挑战赛:晏紫爆冷出线竞逐优秀组冠军

  5日,捷克的瓦伊迪索娃(图)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网球冠军赛的优秀组别赛事中,以0比2不敌中国球手晏紫。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记者梁今)赛前一直被看淡的中国四川姑娘晏紫,在今日举行的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中爆出冷门,以七比五、六比三挫败较自己排名高出一百五十六名的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顺利杀入优秀组的总决赛。

  晏紫昨日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虽然落败,但仍有机会竞逐次一等的优秀组冠军。她今仗是第一次与瓦伊迪索娃交手,赛前已素闻对手的击球节奏很快,因此已准备好加强自己的拉拍速度,结果第一盘双方争持激烈,一直未能打破对方的发球局,僵持至五比五的局数。但晏紫越战越勇,当她成功拿下第十一局后,更在第十二局打破对方发球局,以七比五的局数胜出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瓦伊迪索娃像泄了皮的气球一样,连连失误,像有点心不在焉,相反,晏紫越战越拼,两边线跑来跑去,其拼劲多次获得观众的掌声,结果以六比三的局数胜出第二盘,以二比零的盘数胜出,成功杀入优秀组的决赛争冠。

  瓦伊迪索娃兵败如山倒,归根究底是因为她在今场比赛的失误太多,多达七个双发失误。对于能够以二比零击败较自己排名超出一百五十六名的强手,抱着学习心态迎战的晏紫也不敢相信,但她觉得自己已表现出超水准。

  晏紫觉得,昨天的对手莎拉波娃及今天的对手瓦伊迪索娃的发球及底线球很强,而自己今日的一发成功率很低,很多时发球后都处于被动,落球点也不准确,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晏紫明天的对手,将会是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与自己的同乡郑洁比赛的胜出一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