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德莱德赛加斯奎特被轰22ACES 塞黑天才苦战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晨消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赛八强战打响,来自本土的外卡选手古西奥尼爆冷以1-6/6-3/7-6(4)大逆转淘汰了2号种子、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爆出了今天的一大冷门。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了苦战,最终以6-4/7-5力克美国人戈德斯泰恩,成功进入四强。

  世界排名仅153位的古西奥尼是持外卡参赛的选手,他在小组赛先后击败了去年在美网淘汰阿加西的本-贝克尔和前澳网亚军克莱门特,是本次比赛的一大黑马。在今天的比赛中,加斯奎特仅用时18分钟就轻松拿下首盘,但是从第二盘开始,古西奥尼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最终在决胜盘通过抢七拿下了整场比赛,成功闯进半决赛。

  古西奥尼在比赛中轰出了惊人的22记ACES,这是年仅21岁的澳洲小将迄今为止所获得的最大胜利:"我没想到自己能制造这么大的冷门。开局时我被打得无计可施,他能在任何角落打出致胜球。幸好在关键时刻我的发球显示出了威力,尤其是面临破发点时总能奏效,在最后的抢七局中,他对我的发球毫无办法。"

  落败的加斯奎特还是显示出了绅士风度,他承认对手强大的发球改变了比赛结果:"我在比赛中打得很努力,但是他的发球太出色了。他肯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么强大的发球能使他进入前20名。"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苦战,最终以6-4/7-5艰难淘汰了美国老将戈德斯泰恩,单从比分上就能看出比赛过程的艰难。"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以口无遮掩而著称的塞黑天才说道,"今天没有太阳,空气真的很潮湿,比赛中所能想到的糟糕条件今天都具备了。"(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