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黄金海岸赛萨芬娜喜逢及时雨 再现惊天逆转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消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半决赛全部结束,以4-6/7-6(1)/6-1实现惊天逆转的萨芬娜将和辛吉斯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在第一盘失利、第二盘1-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萨芬娜已经不是第一次完成这样的壮举了,她在去年就曾经用相同的惊天逆转方式击败过莎拉波娃。此次重现奇迹,不得不说,萨芬娜的确是当今女子网坛的“逆转王后”。

  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开局都打得很谨慎,前四局都顺利保住了发球局。皮尔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不过萨芬娜力克反破成功还以颜色。第九局皮尔强悍的接发球发挥了作用,她连得4分再度破发,虽然萨芬娜此后也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被对手一一化解,皮尔最后以6-4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皮尔打得更是得心应手,她在萨芬娜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一上来就以2-0领先。虽然萨芬娜奋力反击,但是皮尔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在第五局再次破发成功。皮尔在局分以5-1领先的时候,一场突降的雨水将比赛中断了几分钟。两人重返赛场后,萨芬娜明显进行了调整,她在保持力量和速度的同时提高了击球的稳定性,竟然连续破发成功,将比分追成5-5。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比赛战至抢七,萨芬娜一路领先以7-1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萨芬娜继续大雨过后的强势表现,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她开局就连续三次破发成功,比分很快以5-0领先。虽然皮尔随后奋力反击,破掉萨芬娜的首个赛末发球局,但萨芬娜随后再度反破成功,以6-1锁定胜局,结束了这场长达2小时又15分钟的比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