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香港邀请赛:晏紫爆冷赢瓦娃 首次击败TOP10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07  新浪体育
香港邀请赛:晏紫爆冷赢瓦娃首次击败TOP10选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在香港邀请赛银组(首轮落败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晏紫以7-5/6-3击败了现WTA世界排名第10的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虽然这仅仅是一个表演性质的赛事,但也的确是晏紫首次击败TOP10选手。

  晏紫在昨天与现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19岁少女莎拉波娃的比赛中以5-7/3-6落败,但是晏紫的表现得到了莎娃这位“校友”的称赞(晏紫曾在著名的美国尼克网校训练半年),今天面对另一位尼克网校的校友、法网淘汰大威和毛瑞斯莫进入4强的瓦伊迪索娃,晏紫再次依靠自己优秀的底线进攻打出了高水平,并以7-5/6-3击败瓦娃。

  本场比赛之前瓦娃在昨天与德门蒂耶娃上演了一场双发失误大战,结果瓦娃以6-3/2-6/3-6落败,今天瓦娃的发球依然处理地不是很好,第1盘晏紫一路咬住比分打成5-5平,关键时刻晏紫破发成功并拿下第1盘,粗心的官方网站管理员把胜利的一盘算在瓦伊迪索娃身上,可能连官方网站管理员都没有想到晏紫能迸发出如此强大的能量;第2盘晏紫一上来就率先破发成功,瓦娃不甘心落败反破之后依靠一个二发ACES球将比分追成2-2,但是此后晏紫的势头难以阻挡,连续得分,最终以6-3拿下第2盘从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瓦伊迪索娃曾在2006年的赛事中连续击败彭帅和郑洁,一度成为中国金花的“全民公敌”,瓦娃此前只在

温网被李娜以2-1击败过一次,今天状态正佳的晏紫将这位WTA公认的“下一个莎拉波娃”击败显示出了在双打之外单打的良好前景,22岁的晏紫与郑洁先后摘下06年澳网和温网双打冠军,晏紫个人在单打上的最好成绩为05年获得广州
网球
公开赛冠军、06年澳网淘汰11号种子德切杀进第2轮。(新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