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晏紫VS莎娃:场外艳压场内惜败 金花羡慕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热热闹闹地走完一个接一个秀场,2007年世界网球挑战赛终于在中国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正式拉开战幕。虽然中国金花在双打比赛中不出意外地取胜晋级,不过在之后晏紫与莎娃的单打比赛中,中国姑娘还是没能在世界第二面前爆冷。不过在赛场之外,晏紫的风头和表现,倒是丝毫不输于艳丽逼人的莎拉波娃。

  赛场外 晏紫“感受”香港媒体

  被双打搭档郑洁“拉”来香港参赛的晏紫一定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拿来和网坛第一美女莎拉波娃比较。怪只怪比赛开始前一天的晚宴上,两人同样是以一身黑色晚礼服亮相,而晏紫的披肩长发搭配低胸晚装显然比莎娃相对常规的着装夺人眼球,于是香港的大小媒体便不约而同地下了“晏紫艳压莎拉波娃”的定论。

  当然,两人会如此自然地被媒体拿来比较,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莎娃和晏紫是各自在单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不过对于赛前被冠上的所谓“性感”的评价,晏紫更多的还是惶恐。

  与郑洁搭档赢得首场比赛胜利后不久,晏紫就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上以《“性感”……我不是故意的……》为题解释了低胸装的由来。据说这套服装来自组委会的赠送,而不习惯如此着装的晏紫不得不动用了别针,让衣服看起来“保守”一些。“我自己怎么会有这么‘性感’的衣服……露了那么多。我在胸口的地方别了两个别针,可是开口还是这么大,真是无奈啊……”晏紫表示,之后还不忘补上一句,“这件衣服我估计以后也用不着了……就算是结婚的时候我应该也不会穿吧。”

  话虽如此说,但晏紫已经不得不面对将自己和莎拉波娃比较的话题了。“很多人都说莎拉波娃是

美少女,你也很美,你觉得她美在哪里,自己和她比又如何呢?”如此直白的询问把晏紫问得一愣,不过晏紫之后的回答还是回避掉了关于“美女”的重点:“我觉得她(莎娃)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不管是长相还是球技。”

  赛场内 莎拉波娃轻松取胜

  回到彼此熟悉的网球场上,和郑洁一样不擅“单兵作战”晏紫并没有给莎娃制造太大的麻烦,5比7、3比6,俄罗斯美少女一如大家猜想的那样顺利晋级。

  因为前一天在晚宴中的惊艳亮相,加上在之前的双打比赛中那套抢眼的背部镂空

球衣,晏紫会在昨晚的比赛中选择什么样的服装,也成了不少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比赛尚未开始,维多利亚中央球场就已座无虚席,晏紫以一套红白背心球裤亮相,搭配银白相间的球鞋,丝毫不输球网另一侧的莎拉波娃。

  赛前晏紫曾不止一次表示,第一轮就碰上莎拉波娃,她并不奢望能够爆出什么冷门:“我没有为这场比赛特别准备什么,因为她实在比我要强很多。跟她打,我主要就是抱一个学习的态度,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不过比赛真正开打,晏紫可没有像她赛前所说的那样“谨慎”。

  相对轻松的莎娃在试探了晏紫两局后很快展开攻势,并迅速以4比1取得领先,但成都姑娘并没有就此放弃。第五局晏紫在0比30落后的情况下频频调动莎娃,令后者在底线附近疲于奔命,并最终连拿三分,再以一记漂亮的发球直接得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晏紫又抓住了莎娃失误过多的问题,一鼓作气将比分追到了4比5。

  有些意外的莎娃之后终于在赛场上爆发了她的吼叫,受此“威慑”,晏紫之后出现了多次主动失误,比赛的胜负天平再度掌握到了莎娃手中。

  和前一天克里斯特尔斯赢了郑洁后的不吝赞美之辞相似,莎娃赛后也很肯定晏紫的表现。“她有些球打得很好,让我感到了压力。”莎娃表示,“首场比赛很重要,我的对手很有实力。能赢得比赛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激励,希望这能给我的新赛季开个好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