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洁晏紫新装上阵获首胜 一对姐妹赛后发布会耍活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9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的香港邀请赛,郑洁中途受伤退出,而在那之后她就与晏紫搭档夺得了中国网球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因此郑洁早早就将今年的世界冠军挑战赛看作“能带来好运的赛事”。虽然在前一天面对克里斯特尔斯时以0比2落败,不过经过短暂休息之后,她与晏紫终于在双打赛场中取得了新年首场胜利。

  单打输球后郑洁的情绪没有太大的波动。“虽然我在双打比赛中赢过大满贯赛,但是因为我的单打水平总是不及双打,因此每次碰到世界级的球员时,就会感觉到自己和她们之间存在着差距。”果然,回到驾轻就熟的双打赛场,郑洁立刻找回了感觉。

  由于郑洁、晏紫原定的对手之一瓦伊迪索娃在浴室中滑倒弄伤了左手手指,所以德门蒂耶娃的搭档临时换成了16岁的丹麦

美少女沃尼亚基。沃尼亚基与瑞士网球天后辛吉斯很有几番神似,因此在比赛中吸引了不少球迷关注的目光。不过,和前一天在晚宴上的惊艳亮相相若,郑洁/晏紫的新款绿色
球衣
同样“谋杀”了摄影师们不少的菲林。

  在前一天的晚宴上,郑洁以一袭红色中装亮相,而她的搭档晏紫则穿了一件黑色低胸礼服,配上得体的披肩长发。这一中西搭配的晚装组合当然被所有人津津乐道。来到球场上,中国金花的同款球衣背后又被装点上了极为别致精巧的镂空花纹,在青春活力之余又多了几分优雅,自然再度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甚至连沃尼亚基的黑色

性感吊带衫似乎都要略输一筹。

  考虑到比赛具有表演的性质,为了增强比赛的精彩度,这次的双打比赛专门采用了长盘八局决胜,比赛也因此变得不乏轻松。第一次搭档的德/沃组合配合默契,郑洁在晏紫的支持下也未显疲态。沃尼亚基甜美的笑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对于失分都毫不吝惜地给予全场观众最热烈且孩子气的微笑,最终郑洁/晏紫以8比5结束了比赛。

  顺利完成今年首战的中国金花赛后坦言:“比赛如赛前预料一样艰难。”但一转眼,两位个性活泼的四川女孩就把目光转移到大赛特约漫画家的手上。受赛会委托,一名漫画家在现场即兴为各参赛球员绘制形象漫画,活灵活现的绘画表达把两位女孩逗得直乐,“画得太好玩了。”郑洁说。“别给我添那么多皱纹,虽然我笑起来有皱纹。”晏紫则指着画上自己眼角上的皱纹直嚷,“我也喜欢画画,不过水平比这差多了。”

  根据赛程安排,郑洁/晏紫下一轮对手将是克里斯特尔斯/库兹涅佐娃与施奈德/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