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海宁曾为爱情与家庭决裂 但愿不是她的婚姻出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网球俱乐部,也许这并不是一见钟情的理想地点,但对海宁来说,一切已经足够完美了。当16岁的海宁遇见18岁的皮埃尔·哈德内,前者是来为一场业余网球赛做颁奖嘉宾,后者则是那儿负责教小朋友的网球教练,不过美妙的一刻就这么不期而至了。

  想得到吗,居然是海宁,这个看起来有点淡漠又带点腼腆的比利时姑娘先拿起了电话。就在相识的当晚,她约皮埃尔出来喝了杯饮料。三天后,他们成了恋人。幸福来得有些突然,海宁感叹“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美好。”

  其实,海宁的淡漠不是与生俱来的,关于这一点,克里斯特尔斯是最好的证人。当海宁的继母还在世时,她总是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总能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家人创造最好的生活环境。等她故世后,重担就落到了海宁的身上。她成了父亲和三个兄弟姐妹的经济支柱,后来还要负担起父亲新欢的花销。刻苦练习,一战成名,不停参赛,获得奖金,这样循环往复的奔波让小姑娘身心俱疲,越来越沉默寡言。而皮埃尔的出现无异于一丝曙光,又照亮了海宁的生活。

  不过,在海宁的父亲看来,这实在是段浪费时间的感情。因为这位毛脚女婿除了教球,实在看不出有什么能耐,而自己的女儿却是要在职业网坛闯出一片天地的。他甚至还尖酸地说皮埃尔是个“吃软饭的”。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执,凉透了心的海宁搬到了皮埃尔位于屠宰工厂楼上的小公寓里,开始了

同居生活。也许当初她并没有想到,自己这一住就是两年。

  在爱情的滋润下,海宁在女子网坛的成绩节节攀升。终于在2002年的11月,这对恋人步入了婚礼殿堂。为了结婚而兴建一座教堂,那是好莱坞的做派。“我们不想要一场豪华的婚礼,只需要它简单、舒服。”在故乡的一座小教堂里,海宁和皮埃尔交换了神圣的誓言。至于到场观礼的嘉宾嘛,一辆豪华大巴就全部搞定了。不过海宁的家人却没有出现在其中,“我不需要他们的祝福,现在只有皮埃尔才是我的亲人。如果母亲(继母)还在的话,她也会同意我离家出走的做法。直到遇上了皮埃尔,我才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或许就像海宁说的,是婚姻给了她自信与安全感。婚后皮埃尔辞去教练的工作,他总是尽可能地陪在妻子身旁。2003年的时候,海宁第一次攀上了世界第一的巅峰。有人好奇她的成功秘诀,而她的回答也相当干脆,“每时每刻,他都让我心情开朗。嫁给一个能让我笑的男人,我的选择就这么简单。”

  “只要你坚持梦想,为之付出一切努力,你就不会失败。”直到现在,海宁还常常回想起母亲的这句话。无论是

网球事业,还是自己的亲密爱人皮埃尔,她都抱着这样的信念。“皮埃尔为我放弃了学业和网球事业……我一直都记得这点,真的很谢谢他。”

  现在,海宁24岁了,又成了女网的世界第一。看着克里斯特尔斯宣布结束本赛季后就挂拍结婚,她当然也有自己的打算,“退役后,我想当个旅行家,我最喜欢塞什尔群岛。当然,我还会有自己的孩子,至少要两个宝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