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克启动快乐告别之旅 莎娃德娃与小朋友一同搞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克启动快乐告别之旅莎娃德娃与小朋友一同搞怪

中国名将郑洁在比赛中。

小克启动快乐告别之旅莎娃德娃与小朋友一同搞怪

克里斯特尔斯非常重视与郑洁之间的对抗。

小克启动快乐告别之旅莎娃德娃与小朋友一同搞怪

莎拉波娃亲手示范。

小克启动快乐告别之旅莎娃德娃与小朋友一同搞怪

莎拉波娃(左)和库兹娃与小球员合影。

  -特派记者 史 勇

  本报1月3日香港电

  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启动了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的退役之路,她现在所参加的每一项赛事,都是在向当地的球迷告别。已经在决定本赛季结束后退出网坛的克里斯特尔斯,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屈臣氏蒸馏水香港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揭幕战上,以2比0击败中国名将郑洁,为她卫冕该项赛事冠军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郑洁/晏紫以8比5(长盘八局决胜制)战胜德门蒂耶娃/沃兹尼亚基晋级女双决赛。

  外表坚强感情丰富

  由于克里斯特尔斯甚少来亚洲地区参赛,相信不少球迷对她的印象都是停留在电视镜头中。和毛瑞斯莫、威廉姆斯姐妹一样,克里斯特尔斯也拥有着一副强壮的身躯,球场上的她更多时候表现得非常凶悍。但是在这次香港挑战赛上,记者第一次近距离目睹了赛场之外的克里斯特尔斯,改变了原有的这种印象。

  “我最近练得非常辛苦,但感觉很好,我现在不愿意去想太多的事情,只想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与家人相聚上。”这是克里斯特尔斯来香港之前,在个人博客上的一段感言。由此可见,家庭对克里斯特尔斯而言非常重要,这也是她柔情一面的体现。所以当她将本赛季退役并在随后结婚的消息公开后,可以看出她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

  或许球迷也知道这可能是克里斯特尔斯在香港最后一次的表演,因此在今天下午克里斯特尔斯的训练课上,就已经有一大批球迷到场观战。克里斯特尔斯在每一次击球时,表情都非常严肃、认真,但是当听到球迷为她加油时,她的脸上马上就荡漾出笑容,还会时不时将球击向看台。

  克里斯特尔斯结束训练后,将手中所有的球都抛向了球迷,看着现场激情四溢的球迷,克里斯特尔斯似乎来了兴致。在抛完几个训练用球后,克里斯特尔斯又特地从背包里拿出了几筒球,逐一抛向球迷。所有的球都抛完了,克里斯特尔斯显得还不过瘾,又将装球的筒也抛向了看台,随后更是将擦汗用的毛巾也顺手抛了出去。

  当到了已经没东西可抛的地步时,克里斯特尔斯调皮地摊开双手耸了耸肩,向那些仍然呐喊不止的球迷表示歉意。不过很快她又走到球迷面前,献上了自己的签名。在教练的不断催促下,克里斯特尔斯才依依不舍地与球迷告别。

  享受比赛快乐告别

  “今年我只想参加一些我喜欢的赛事,或是去那些曾经给我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在我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年,我只想享受比赛。”很显然,香港是一个给克里斯特尔斯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去年她在这里赢得了冠军。因此,她也选择了这里作为自己告别网坛的第一站赛事。

  今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再一次在揭幕战中遭遇郑洁,对手没变,但比赛的过程却有些变化,去年郑洁在第一盘以6比3先拔头筹,今年则是克里斯特尔斯以6比3拿下第一盘。

  从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她还是非常重视与郑洁之间的这次对抗,她也多次在比赛中展现了两腿横劈救球的高难度动作。而当郑洁打出漂亮的回球后,克里斯特尔斯也会主动为郑洁鼓掌。但是面对夺过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郑洁却没有像克里斯特尔斯去年一样在后两盘逆转,她以2比6再输一盘,也成全了克里斯特尔斯在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在这里比赛我感到很愉快,这是我在澳网之前的很好的准备,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2007年,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这里再次夺得冠军。”新年首战告捷,这让克里斯特尔斯感到高兴,对她而言,每完成一场比赛,也就离她告别网坛迈近了一步。能用一场场胜利来走到退役之路的终点,当然是一件开心的事情。退役后,她将与男友走上通往婚姻殿堂的红地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特尔斯表示:“现在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必须要得冠军’的比赛,只有‘想不想去争冠军’的比赛。对于澳网,我想有很多女孩都想赢得那个冠军。对我而言,首要的目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这个基础上尽量争取好成绩。”

  场外花絮

  昨天下午,参加本次赛事的所有球员与当地的几十名小球员“并肩作战”。在中央球场,莎拉波娃和施奈德与小球员过招,每个小球员都有一次机会挑战这两名职业高手,不过大部分小球员基本上只挥了一拍就宣布“出局”。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球员,莎拉波娃仿佛回到了童年,她与施奈德经常被这些小球员千奇百怪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

  在其他球场,另外的球员也与其他的小球员“玩”了起来。其中一位10多岁的小球员在与德门蒂耶娃的对练中较上了劲,使出了最大力气将球击向德门蒂耶娃,却总是被挡了回来。特派记者 史 勇 摄 本报香港数码传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