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海宁缺席凸显澳网退赛危机 众多明星未开战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悉尼1月4日消息,距离2007年澳网开战不到两星期时间,WTA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宣布因“私人原因”退出了赛事争夺,她成为迄今退赛的排名最高的选手。对于组委会来说,众多球星的退赛成为十分头疼的问题。

  海宁是2004年澳网女单冠军和去年的女单亚军,而且现在贵为女子网坛“一姐”,她的退出对澳网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损失。在海宁之前,已经确定会缺席本届澳网的选手包括三位受到膝伤困扰的名将:英国绅士亨曼、澳洲本土巨星菲利普西斯和前澳网冠军皮尔斯还有前法网冠军米斯金娜。而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和前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也都是因为受到伤病影响,很可能会退出本届澳网。

  纳尔班迪安在印度清奈公开赛首轮爆冷出局之后,宣布自己膝伤复发,能否参加澳网还是个未知数;大威廉姆斯则受到手腕伤势的困扰而退出了霍普曼杯的争夺。

  在去年的澳网赛场上,四届冠军阿加西、卫冕冠军萨芬和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都因伤缺席。而在今年的赛场上,随着阿加西退出职业网坛,以及前澳网冠军达文波特怀孕而高挂免战牌,墨尔本的赛场上注定会失去很多光彩夺目的面孔。

  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两个尚未正式宣布网坛的耀眼名字:塞莱斯(1991-1993,1996四届澳网冠军)和卡普里亚蒂(2001年和2002年澳网冠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