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进入“热身”时间 奶牛豆子莎娃公主都不得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澳网进入“热身”时间奶牛豆子莎娃公主都不得闲

  

澳网进入“热身”时间奶牛豆子莎娃公主都不得闲

  还有两周时间,今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就将拉开序幕。现在,众位大腕儿已经进入了“热身”时间。在2006年的男子网坛中,由于萨芬的受伤,休伊特的低迷,虽有巴格达蒂斯这样的“黑马”杀出,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争夺还是成为了去年的主旋律。如今两人已经开始积极备战,要在澳网上见个真章。而2006年的女子网坛则显得热闹许多,毛瑞斯莫享受到了迟来的幸福,登上一姐宝座,而随着辛吉斯的强势复出,她和莎拉波娃在球场内外的争夺日趋白热化。不过今年年初,达文波特悄然引退去当慈母,毛瑞斯莫一直到现在还没有露面,澳网前就看莎拉波娃和辛吉斯的演出了,两人目前正分别参加香港公开赛和黄金海岸赛,并对即将到来的澳网充满野心。

  费德勒:提前飞抵墨尔本热身

  在新赛季即将开始前,费德勒公布了他在2007年的赛程安排,计划显示他在2007年将总共参加19项赛事,这比他在2006年的参赛总数多出了两项,而2005年他只参加了15项赛事。根据费德勒2007年的赛程计划,于1月10日举行的

澳大利亚库扬表演赛将成为费德勒新赛季参加的第一项赛事,而在过去的两年间,费德勒都是选择了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作为新赛季的揭幕战。

  不过在澳网前只参加表演赛并不代表天王不重视澳网的热身,1月2日,他就抵达澳洲提前去感受一下墨尔本公园改造后的球场,希望在澳网获得个人的第10个大满贯头衔。

  澳网公开赛较慢的球速曾经引起休伊特和菲利普西斯等本土高手的抱怨,澳网组委会终于在今年对场地进行了提速。据悉,费德勒有可能周末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进行训练,实地感受澳网场地球速的变化。

  在来到澳大利亚之前,费德勒在教练罗切的指点下,已经在迪拜进行了为期10天的热身训练。费德勒和罗切以往在澳网前都会在悉尼进行训练备战,今年他们将训练地改到了迪拜。罗切表示现在的费德勒比以前更强大,他已经准备好第三次在澳网捧起冠军奖杯,为新赛季取得开门红。“情况很不错,”罗切的态度如此乐观,费德勒的对手们可要发愁了,“罗杰的击球非常出色,我们现在只是稍微进行一些调整。”

  纳达尔:

  清奈公开赛为澳网热身

  就在费德勒飞抵澳大利亚的同时,他的死对头纳达尔也在泰国以清奈公开赛作为本赛季的揭幕战。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首场比赛中以6比4/6比2轻取前澳网亚军、德国名将舒特勒,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对于澳网,纳达尔的目标自然是冠军奖杯。

  说到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纳达尔这样评价:“2005年年底的脚伤使我错过了去年赛季初一个多月的比赛,但是我的前半个赛季非常成功,我在迪拜和罗兰加洛斯都战胜了费德勒。后半个赛季的表现基本让人满意,我打进了美网八强和

大师杯半决赛。”他透露了2007赛季的目标:“保住世界第二的位置和进入年终大师杯是我的主要目标。现在有这么多天才少年涌现出来,我认为要想维持NO.2的排名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莎拉波娃:新年首个对手是晏紫

  网坛大红人莎拉波娃正在香港参加一项为期三天的表演赛,以之作为今年澳网前的重要热身。而她将在今天迎战自己新年里的首个对手晏紫。说到今年的目标,莎娃豪言自己已经变得更加强大,有信心在今年获得更多大满贯,甚至将自己最不擅长的法网也列入了自己的夺冠计划之中。

  “我在去年加强了力量训练,”莎拉波娃表示,“我感觉自己明显比两年前要强壮得多,我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了。我有能力赢得大满贯,可以连续参加几场比赛而不会感到疲惫,”莎拉波娃还把获得法网冠军当做是新年的目标之一:“我在一年中大概只会参加3站红土赛事,法网是最重要和声望最高的大满贯赛事之一,如果能够赢得法网,肯定会很有意义。”

  与此同时,莎拉波娃还否认了为进入娱乐圈而放弃

网球运动的说法。

  辛吉斯:

  连续两场送出甜甜圈

  去年,辛吉斯选择了黄金海岸赛作为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今年,她仍旧选择了该项赛事作为澳网的热身赛。不过去年持外卡参加的瑞士公主,到今年已经是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作为头号种子,辛吉斯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黄金海岸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瑞士公主迎来了她新年第二场比赛。结果辛吉斯重创本土选手普拉特顺利晋级1/4决赛。而这已经是她连续两场比赛送出甜甜圈了,公主的强势可见一斑。

  进入2007年,辛吉斯的运气似乎很不错。新赛季还没有打响,就传来辛吉斯与捷克网球选手斯泰潘内克订婚的消息。一月将成为辛吉斯开创新辉煌的关键时刻,黄金海岸硬地赛和澳网这两项赛事对辛吉斯信心的重建至关重要。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图一:费德勒

  图二:纳达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