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费德勒坦言钟爱墨尔本和澳网 米斯金娜因伤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06  新浪体育
费德勒坦言钟爱墨尔本和澳网米斯金娜因伤退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瑞士球星费德勒在女友米卡尔的陪同下已于今天飞往墨尔本并直接来到罗德-拉沃尔球馆以适应即将开战的澳网赛,捍卫他卫冕冠军的地位。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去年将四大满贯中的三个桂冠收入囊中,包括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澳网冠军头衔。为了备战澳网,费德勒本人已经和他的澳大利亚籍教练托尼-罗切于12月中旬在迪拜训练了十天,可人们很惊讶费德勒居然绕道多哈,错过了他曾两次夺冠的卡塔尔公开赛,却这么早来到墨尔本备战还有12天左右才开始的澳网,而其他网球高手却在澳大利亚其他地方或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不过他同时还在为下周在墨尔本揭幕的澳网热身赛"库扬精英赛"作准备。

  之后教练罗切说起来了费德勒的目前状况:"在迪拜的训练进行的很顺利,同时他也做了很多体能训练,我们目前只需做出稍微的调整。往年他会去多哈参赛,但是考虑到他去年一年都在打比赛,我想参加库扬公开赛就足够了。至于今年,我对多哈赛并不在意,因为今年有足够多的比赛,他也需要稍微放松一下"。

  在30分钟的放松训练中,费德勒的绝招贴地球还如往常一样精彩。澳网赛事总监泰利是今天观看费德勒训练的人之一,他说道:“很高兴费德勒能够提前来到墨尔本。很明显他对于回到墨尔本参赛也非常兴奋。我刚刚和他交谈过,他说他喜欢墨尔本,喜欢澳网公开赛,也很高兴再次回到这个地方。”

  泰利还表示尽管世界排名第16位的俄罗斯人米斯金娜今天宣布因脚伤退出澳网角逐,但这次的澳网赛阵容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而外卡将颁发给谁仍然未最终定下来,我们将根据选手们在这周的表现来决定,不过肯定会在近期尽快决定,并过几天向外界宣布。鉴于菲利浦西斯的膝盖受伤了,另一名澳洲选手获得的机会将增大。(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