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黄金海岸赛美少女皮尔晋级 萨芬娜获胜不忘质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澳大利亚消息 以色列小将皮尔在黄金海岸赛的首轮比赛中以2-1(6-1/5-7/6-0)艰难战胜世界排名第37位美国人尚妮斯后顺利晋级下一轮,也迎来了她07赛季的首场比赛胜利。

  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皮尔是赛会的5号种子,而她也很希望07年能够在世界前20的行列中确立起自己的高手地位。她认为今天的获胜给之后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皮尔在第一局中以一记双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皮尔大发神威,力挽狂澜,接连破发了这位美国姑娘3个发球局,连拿6局反以6-1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美国人在破发了皮尔的发球局3-1领先后,又被皮尔连破3局。皮尔将局分反超至5-4后没有能再次把握住机会,被尚妮斯连得3局从而7-5拿下第二盘。

  皮尔很快就从第二盘的失利中才恢复过来,在关键的第三盘,皮尔一上来就破发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一鼓作气连拿5局,6-0在第三盘送给对手一个鸭蛋。

  下一轮比赛皮尔将与世界排名第39位的俄罗斯人伯特切科娃争夺1/4决赛的入场券,而后者也是以3-1(7-6(3)/6-7(5)/6-3)击败了排名第84位的

乌克兰选手费达科晋级。

  紧接着赛会的二号种子俄罗斯姑娘萨芬娜以2-0战胜了同胞利霍夫采娃,但是比赛场上具有争议的一幕出现了,胜出的萨芬娜指责对手在比赛中假装脚伤作为比赛策略。

  利霍霍采娃在第二盘0-1落后的时候因右脚伤痛而叫了暂停治疗,但是从她场上的移动来看,脚伤并没有影响到比赛,而且治疗后回到场上就立即破发了萨芬娜的发球局。“我并不认为她真的受伤了,或许她可能有伤,但在这场比赛中可看不出来”。当记者问到是否利夫霍采娃在使什么比赛计略,萨芬娜回答说“也许。我不敢肯定她是否真的这么想还是真的脚有伤,但是如果真的受伤了的话,她干吗还在场地上跑动呢?没准她就是想要打乱我的比赛节奏”。“我很累,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我甚至在球场上还要时不时地停下来喘几下。我已经没有任何抵抗力了,我不可能从球场的一边跑到另一边,只能站在某个固定的位置不动。”

  萨芬娜在去年十月因伤不得不提前结束她的06赛季,从而她打进世界前十的梦想也被击破。这位20岁的小将将在明天晚上和另一位迷人的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交手。

  本次比赛的八位种子选手目前已有4位已经提前出局。7号种子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0-2(3-6/2-6)不敌俄罗斯人维斯尼娜,后者将和

意大利人加宾争夺1/4决赛的入场券。加宾则是在刚刚的比赛中2-0(6-3/6-1)轻松战胜法国人贝雷蒙德。

  而辛吉斯在昨天大获全胜,如果能在今晚第二轮的比赛中顺利击败本土选手普拉特的话,她将遭遇世界排名第54位的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后者在今天上午2-1(6-4/1-6/6-2)将中国选手李娜淘汰出局。不过普拉特称自己不会惧怕和世界第七的辛吉斯交手。

澳大利亚的一对本土选手佛格森和斯托瑟将在明天晚上上扬“室内操戈”。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