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霍普曼杯俄罗斯抓住生机 击败美国捍卫头号种子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 排名世界第六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在霍普曼杯的首日比赛中不敌澳大利亚本土选手莫里克后,在今天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没有再爆出冷门,俄罗斯队以2-1击败美国。

  头号种子俄罗斯队在前天输给澳大利亚队后,显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是背水一战,俄罗斯人也是竭尽全力想要赢下这场比赛打进周五的决赛。俄罗斯大姐佩特洛娃更是憋足了一股劲,完全展示出她世界第六的排名不是浪得虚名,仅67分钟就以6-3/6-0的绝对优势击倒美国小将哈克雷罗德。而后者则是连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都显得很困难,虽然和佩娃顽强地抵抗但是仍然没有保住发球局,被对手四次破发。

  尽管两人的排名上差距很大,这位21岁的美国小将还是让佩娃耗费45分钟才拿下第一盘。两人第二盘的比赛又是呈一边倒的局势,哈克雷罗德对佩娃已是无计可施最终拱手让出第二盘,从而丢掉了正常比赛。而美国队也在先丢一场比赛后,也是将获胜的全部希望都放在了“大鱼”费什身上,希望他能够击败图索诺夫。

  随后出场的费什也是不负重望,在58分钟内以2-0(6-1/6-4)轻松“搞定”了俄罗斯人图索诺夫,将俄美之争带入了第三场混双的争夺。

  排名世界第47位的费什面对世界排名第22位的图索诺夫在第三局时大力击球来回调动对手两面,一度挽回三个破发点,从而得以6-1顺利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局分3-3平费什拿到关键的破发点,以一记近乎完美的正手底线球把局分优势扩大至4-3。在关键的最后一局费什尽管0-40落后,却屡屡发出Ace球让对方望球兴叹,以第13记Ace球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从而俄美也进入了混双比赛的争夺。

  关键的混双比赛,俄罗斯人在这场生死之战中丝毫不敢懈怠,经验丰富的佩特洛娃和图索诺夫以2-0(6-3/7-5)击败这对美国选手,一扫周六输给

澳大利亚人的阴霾,迎来了首场胜利。今天随后还将上演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法国队对澳大利亚队。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