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晋级过程轻松自如 李娜孙甜甜送女网新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54  东方早报

  经历亚运会上一波三折的表现后,昨天中国女网在2007年的新赛季中,以两场胜利作为开门红拉开了序幕。

  经历亚运会上一波三折的表现后,昨天,李娜和孙甜甜双双在新年第一天开始了自己2007年的征程。在黄金海岸硬地赛首轮,李娜以6-0/6-4战胜捷克选手扎拉沃娃;孙甜甜也在奥克兰精英赛上以6-1/6-1将新西兰球员贝克尔横扫出局。中国女网在2007年的新赛季中,以两场胜利作为开门红拉开了序幕。

  相比在香港参加表演赛的郑洁/晏紫而言,孙甜甜和李娜更是目前中国女网备受关注的球员。目前,孙甜甜与李婷女双组合分拆一事已基本敲定,而作为中国女单第一人的李娜则迫切需要用胜利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澳网开赛前两人选择提前半个月赶赴南半球参加比赛,恢复状态。在新年第一天,孙甜甜和李娜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击败各自对手,两人都仅仅用了1小时。“现在我想的只是比赛,其他的东西我也不会多想,打好比赛是最重要的。”赶赴奥克兰参赛前,孙甜甜就曾表示将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事实上,面对东道主选手贝克尔,孙甜甜的发挥的确酣畅淋漓。她全场比赛一共6次破发,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都稳定在70%上下,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两人的总得分之比为悬殊的63对35。“比赛一开始,孙甜甜就打得极富攻击性,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状况,新西兰姑娘输得干净利落。”奥克兰精英赛官方网站赛后对孙甜甜评价颇高。

  相比孙甜甜的顺风顺水,亚洲头号种子李娜的表现还是有所起伏。首盘,李娜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仅耗时19分钟,她就以6比0横扫扎拉沃娃。不过李娜关键时刻容易急躁的毛病在第二盘时差点又害了她,还好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她利用自己稳定的二发得分率逆转战胜对手。

  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鉴于后者在硬地上的战绩并不突出,因此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辛吉斯会师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除此之外,奥运冠军组合孙甜甜/李婷拆档后,孙甜甜/孙胜男和李婷/季春美的新组合也将在奥克兰精英赛的女双比赛中亮相,这也是女网在2007年重点打造的两个双打组合。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