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送对手鸭蛋迎2007开门红 约战瑞士名将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10  大连晚报

  李娜打响中国女网’07头炮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新年的第一天,中国女网当家花旦李娜就用一场胜利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的征程。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中,作为6号种子的李娜以2:0击败了来自捷克的资格赛选手扎拉沃娃。这场胜利也一扫李娜亚运会上的失利所带来的郁闷心理。

  在去年年终的世界排名中,李娜排在第21位,是中国女网乃至亚洲女网的头号选手。不过,在去年的亚运会上,李娜状态平平,在单打比赛中,她以0:2负于印度的米尔扎无缘最后的冠军,赛后的李娜把失利原因归于印度球迷身上,她认为“印度球迷像蝗虫一样”,这样的言论一时引起许多媒体的批评。不过,在新赛季的首战中,李娜用一场5胜利彻底摆脱了亚运会上的不好表现。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在首盘中打得相当顺利,以6:0送给对手一个大“鸭蛋”。在首局比赛中,李娜仅用了10分钟就获得胜利。不过,在第二盘中,李娜似乎注意力不够,在开局就以0:4落后,不过,这并没有让李娜放弃,此后,李娜精神大振,连追6局,以6:4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一盘比赛,李娜用了42分钟。另一名中国选手彭帅则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1:2负于斯托瑟。

  复出后的辛吉斯用她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在去年年末的世界排名中进入TOP10,目前排位第7。昨天,作为种子参加的辛吉斯成为头号种子,她在 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奥地利选手巴莫尔时,同样没费太大力气,在首盘以6:0取胜后,在第二盘中也同样赢得轻松,最终以6:2再胜一盘顺利晋级。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是哥伦比亚人塔斯诺诺,如果能够最终胜出,将会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和辛吉斯相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