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德莱德赛:名将输球未出局 休伊特双打落败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珀斯1月1日消息,在阿德莱德男单小组循环赛比赛中,瑞典名将乔-约翰森不敌法国选手塞拉、澳大利亚外卡选手卢扎克击败了阿根廷红土好手阿奎罗。澳洲名将休伊特也实现了自己在新年中的首次亮相,他在双打比赛中与同胞汉利组成搭档,却以2-6/6-7不敌捷克选手德卢西和维兹内尔的组合。

  乔-约翰森 6-2/3-6/4-6 塞拉

  曾经达到过世界第9位置的瑞典人,在2006年中伤病连连,其肩部和肘部的伤势,已经直接导致他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193位。

  值得一提的是,塞拉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而乔-约翰森也曾经在阿德莱德夺得过一次冠军。不过,卫冕冠军的运势看起来比几年前的冠军要好的多,在乔-约翰森以6-2轻松拿下首盘、全场发出了15记ACE球的情况下,塞拉依然能够凭借后两盘6-3/6-4的成绩实现逆转战胜对手。

  不过,由于是循环赛制而非淘汰赛制,乔-约翰森并不会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而立刻出局。

  卢卡斯 7-6(7)/6-3 赫巴蒂

  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在今天遭遇了一场颇为意外的失利,他以6-7(7)/3-6输给了

澳大利亚外卡球员卢卡斯。

  这位世界排名第21位的斯洛伐克名将今天开场打得不错,一度在第一盘中以5-3领先并取得过一次盘点。不过在丢掉盘点机会以后,斯洛伐克人似乎也丢掉了运气,不仅被对手追平了比分,还在抢7局以7-9输给了卢卡斯。

  第2盘比赛中,在首盘中反败为胜的卢卡斯打得更加放松,很快又以6-3拿下,并确立了最终的胜利。

  “我完全没有压力,”卢卡斯在赛后说,“即使在抢7的时候,我以4-6落后,我也并不感觉紧张。”这位在波兰出生的澳大利亚选手表示,正是这种完全放松的心态让他最终能够克服险境赢得比赛。

  休伊特/汉利 2-6/6-7 德卢西/维兹内尔

  澳洲野兔是大名鼎鼎的单打悍将,汉利是鼎鼎大名的双打高手,但这两位名将凑在一起,反而两盘全丢干净利落地输给了捷克组合德卢西/维兹内尔。

  比赛一开始,澳洲组合进入状态比较慢,被捷克人抓住机会,结果以2-6丢掉了第一盘。在第2盘开始,休伊特和汉利曾一度显现出其强劲的实力,但好景不长,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手。

  对于这样的结果,休伊特显得有点不大服气:“我敢说,至少在第2盘的时候,的确是我们打得比较好,”他说,“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但我们没能把握住。”

  休伊特还表示,他跟汉利的搭档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而是认真思考后的结果,因为他们“有可能搭档出战戴维斯杯的双打比赛”。(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