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霍普曼杯揭幕战即告爆冷 头号搭档不敌澳洲老将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10 新浪体育
霍普曼杯揭幕战即告爆冷头号搭档不敌澳洲老将组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曰30日消息,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正式打响,头号种子俄罗斯队在首轮的较量中意外地以1-2不敌澳大利亚队,爆出了首日比赛的一大冷门。

  俄罗斯队则由图萨诺夫和佩特洛娃挑大梁,而澳大利亚队出战霍普曼杯的选手是老将菲利普西斯和莫里克。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今年复出之后一直状态不佳的莫里克出人意料地以6-2/2-6/6-2艰难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的佩特洛娃,为澳大利亚队先下一城。在随
后的男单比赛中,前温网和美网亚军菲利普西斯以6-4/7-6(0)力克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图萨诺夫,两场单打的获胜使澳大利亚队提前将胜利收入囊中。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无关大局的混双比赛中,图萨诺夫/佩特洛娃以7-6(6)/6-1击败了菲利普西斯/莫里克,但是在总比分上还是以1-2告负。

  莫里克对于这次的意外胜利欣喜若狂,尤其是当她在丢掉第二盘之后,还是在决胜盘牢牢将胜利锁定在手中。莫里克在今年复出之后表现十分糟糕,这也是她自复出以来首次击败TOP10高手。

  “我对自己在第二盘的表现感到愤怒和失望,”莫里克赛后表示,“但是我也早就预料到像娜迪亚(佩特洛娃)这样优秀的球员肯定会发起强力反扑。尽管如此,获得胜利让我感到很骄傲。”

  在图萨诺夫和菲利普西斯的比赛中,菲利普西斯在首盘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很快在比分上以5-2领先。尽管随后浪费了一次盘点机会,但是菲利普西斯在5-4领先时还是抓住机会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图萨诺夫发起了凶猛的反击,但是他在6-5领先时错失了一个盘点机会后,在关键抢七局中,经验老道的菲利普西斯以7-0轻松获胜。

  30岁的菲利普西斯对自己的获胜显得相当兴奋,他认为这是对自己连续几个星期辛苦备战的奖赏,他希望以霍普曼杯作为东山再起的起点。

  “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只是想要尽自己的全力并从中获得乐趣,最重要的是要打得富有攻击性,”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前不久和阿加西曾经的体能教练吉尔-雷耶斯开始了合作,他冀希望能找回当年的状态,“我和吉尔已经合作了两个半月。很幸运能得到他的指点,我会尽自己所能把握好这次机会。我们每一天都在健身房里,训练得很艰苦,但是也充满乐趣。我现在感觉很棒,步法移动也相当不错。每天训练一段时间就足够了。”

  美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将在稍后进行。(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