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接新年女网金花兵分三路 郑洁打小克李娜澳网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人们正在期待新年来临的时候,中国女网金花们却早已把2007年第一战的“时间表”挂在床头。据悉,中国女网将分成三组,分别在中国香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新西兰奥克兰的三项赛事中完成新年的首次亮相。

  中国香港-郑洁打克妹晏紫碰莎娃

  亚运会之后,国内网球选手中风头最劲的郑洁、晏紫并没有急着飞往南半球备战澳网,她俩将参加香港挑战赛,而且对手是真正的超级大腕。两位姑娘的首场单打比赛分别是郑洁VS克里斯特尔斯,晏紫VS莎拉波娃;而在双打比赛中,郑洁/晏紫将迎战德门蒂耶娃/瓦伊迪索娃。

  将于1月3日~6日进行的香港挑战赛一共邀请了8位明星,除了刚才提到的4位,还有库兹涅佐娃、施奈德等明星,8人将被分成金、银组和双打组。郑洁、晏紫目前仍留在江门训练。

  

澳大利亚-李娜彭帅出击黄金海岸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此刻正是炎炎夏日,2007年第一周的WTA单打赛事黄金海岸硬地赛将在1月1日开始。这项总奖金17.5万美金的赛事,在过去几年当中一直是中国女网备战澳网的重点赛事,今年李娜和彭帅将参加本项比赛。

  目前,彭帅已经在澳大利亚训练多日,而此前一直随国家队在江门集训的李娜则刚刚启程。彭帅不久前再次炮轰了网管中心,李娜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让人失望,不过她们毕竟代表着中国女网单打的最高水准,所以她们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

  新西兰-李婷孙甜甜各有新搭档

  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已经彻底解体。如果没有意外,1月1日到7日进行的新西兰奥克兰ASB精英赛上,我们将看到两对全新的组合:孙甜甜搭档前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孙胜男,李婷则将与另一名小将季春美搭档。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也表示,李婷/孙甜甜的拆分重组并不是坏事,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李婷状态下滑,此外两人性格不合导致配合出现问题。蒋宏伟希望孙胜男和季春美的加入,会在中国

网球队内起到促进作用,只是目前这对小将积分较低,参加巡回赛受到局限。

  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