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尼克-波利泰里:阿加西是伟大巨星 天才百万中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28 足球-劲体育
张强

  23年后追忆阿加西当年在自己学校的情景,尼克感慨说:安德鲁,一百万人才出他一个!

  《劲体育》:我知道安德鲁13岁的时候,就来到你们学校了,你对他的最初印象是什么?

  尼克:你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进步会这么快。或者说他的求知欲和好奇心非常强,他对单调的生活反应很激烈,他的进步也很快,而且,他每天都在换着不同的衣服,可能是父母都不在身边,他的表情看上去不太高兴。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个不一般的孩子,有着不一般的才华。关于他的疑问就是,他如何能够把这种才华转换成真正的能力,在球场上出人头地。

  有故事说他父亲只想把安德鲁送到这里学八个月,因为他承受不了再多的学费,但你只看了阿加西10分钟打球,就对父亲说,“把你的支票拿回去,他可以在我这里免费学习。”

  这是真的,这是真的。

  这个故事最后说你终于失去了耐心,让阿加西离开。

  (语气变得急切)你这是看的什么报道?你指的是什么时间?是在我学校里还是他变成职业球员之后?

  我从网上下载的百科全书里关于他的自传。

  我不记得有这回事了。这可能是他14、15或者16岁的时候,想要变成职业球员了,所以想离开。最后,我们把他的事情一切安排妥当,他才回了家。

  我知道他在很早的时候变成了职业球员,当时你对他的这个举动支持吗?

  他在十六七岁的时候就成为职业球员,非常年轻。因为他出众的天赋,我觉得他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职业球员。当时,他从心理上、身体上都已经为职业比赛做好了准备。所以,他很快成为了世界第二号球员,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获胜,成为戴维斯杯上的英雄,在经济上也变得很富裕。在27岁的时候,他达到了顶峰,但我认为他三十三四的时候,才打出最好的

网球

  自从安德鲁离开网球学校之后,你和他的关系如何?

  他离开之前,我们之间的某些感觉并不太好。而他后来也意识到,我所做的都是为他好。

  他今年退役,你作为他的启蒙老师,如何总结他的职业生涯?

  当他在打职业网球的时候,他取得了一切的成就,他是一个伟大的巨星。我肯定会怀念他的网坛生涯,他绝对是一个天才,一百万人中才出一个。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