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女网踏上新赛季征程 郑洁/晏紫入选国内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中国女网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国家队将兵分三路开赴热身赛地备战澳网。上赛季,中国女网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2007年则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本次女网出征将力争为这关键的一年开一个好头。

  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四名小将陈燕翀、张帅、孙胜男和季春美与李婷/孙甜甜一起于昨天开赴澳大利亚,她们将参加新年第一天就打响的奥克兰公开赛,本次比赛扬科维奇、米斯金娜、汉图楚娃和帕斯奎尔等名将均报了名。李娜和先期抵达澳大利亚的彭帅则将征战黄金海岸赛,本次比赛同样在元旦节开战,比赛也云集了辛吉斯、萨芬娜、基里连科等好手。最后出发的将是澳网双打卫冕冠军郑洁/晏紫,这对成都姑娘将前往中国香港参加明年3日开始的国际邀请赛,挑战克里斯特尔斯和莎拉波娃等顶尖高手。值得注意的是,蒋宏伟并没有随队前往澳大利亚,他将留下来解决近期女网的一系列麻烦事,包括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奥运冠军李婷和孙甜甜的“拆对”事件。蒋宏伟昨天对是否拆散李婷/孙甜甜这对奥运冠军组合表了态:除郑洁/晏紫外,女双的第2、第3对双打铁定要调整。在今年6月奥运积分周期来临前,国家队将围绕李婷/孙甜甜进行四种方案的调整组合,两人被拆开重组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国女网今年的所有比赛都是围绕着明年的奥运会进行的。一是积分问题,此次兵分三路,女网主教练蒋宏伟的解释是:“选择合适的分站赛是积累积分的关键。”而从明年6月10日起,WTA巡回赛积分将计入奥运积分,“之前大运动量的冬训也是在为明年下半年的比赛储备足够的体能。”二是人才储备,蒋宏伟介绍,“明年年初,女网将从二队选拔优秀球员进入一队,增加奥运备战的厚度。”三是教练问题,这次奔赴澳大利亚,女网的几名外教都将随队出征,网管中心还将放宽外教指导时间。

  郑洁晏紫入选国内十佳

  在年底的各类评奖中,今年勇夺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女双冠军的成都姑娘郑洁和晏紫几乎都榜上有名。昨天,新华社体育部评出的2006年国内十佳运动员中,郑洁和晏紫入选,并排在第七位。新华社的评论认为:“郑洁/晏紫仍然是2006年中国网坛的标志性人物,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晏紫与郑洁合作夺得女双冠军,中国女网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7月,她们两人在温布尔登锦标赛再度获得女双冠军。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俩又赢得女双冠军。”十佳的另外九位运动员依次是:刘翔(田径)、姚明(篮球)、韩晓鹏(滑雪)、杨威(体操)、王濛(速滑)、丁俊晖(

台球)、王磊(重剑)、吴鹏(游泳)、陈艳青(举重)。

  此外,在新华社同时评出的2006十大国内

体育新闻中,郑洁、晏紫夺得澳大利亚和温布尔登
网球
公开赛女双冠军也榜上有名,排名第六。此外,很难上榜的中国围棋这次也因历史性地夺得三星杯、LG杯、春兰杯三项世界冠军而获得十大新闻的第三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婷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