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布雷克为小球员送上最好礼物 麦肯罗考瑞尔也凑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安最终在Harlem Junior Tennis网球训练营的一次培训课上得到能与詹姆斯-布雷克对垒的机会时,他没有浪费这个机会,这个年仅15岁的少年对于每一击球都使出全身解数,而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网球明星也一一回球。每周五这个训练营都会有数十个认真的小选手们或不同的网球组织聚集到一块来学球。这些孩子们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取得布雷克兄弟那样的成就。

  “我记得当我这么大也在训练营和专业选手打球的时候,也跟这些小孩差不多”布雷克笑着说。布雷克甚至还给我们讲述了他们在扬克斯(纽约东南的一个城市)长大并去142号的哈林兵工厂中心向但丁-布劳教练学习网球的事。现在他们也利用这个假期的时间来参加网球训练中心的年度募捐活动。

  训练营的主管布劳教练说到:“这个

网球训练营越做越好,而布雷克兄弟的到来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很棒的圣诞礼物”。无疑在这个季节的最佳时候布雷克的时间几乎都用在了赛场上,而之外的时间却用来和那些孩子(他们中间的许多人的水平实际上要超出同龄人)度过。该网球基金委员会的主管之一说,这样不同网球组织聚集在一块学球的传统在三年前就已经流传下来。“我们认为詹姆斯对这些小孩来说是是一个活生生的模范,他也像这些孩子们一样这样成长并成为球星,他能起到“草根模范”的作用”。

  训练营的小球员霍特和14岁的安德鲁-普林斯曾经在训练营见过布雷克两次,因此他们俩毫不犹豫地说布雷克是他们最爱的球员。普林斯说甚至有一天的早上5点起来去看布雷克的比赛”。而当地的两名球员说如果这样近距离的与球星接触,学习起来会更容易些,能获得一种速度感,也能看清楚球星们是如何击球的。霍特说:“我们也试着从他们(布雷克等球星)的比赛中学到什么,仔细看他们的步法移动、他如何握拍或者肘在网前是如何弯曲的”。很显然小选手们从这节训练课中受益匪浅,来自纽约的7岁的诺伍德还在一边流汗,说道“我现在网球已经打得很好了”,威廉姆斯小姐妹则说“我能将球打过网去了”。

  詹姆斯-布雷克还回答了一些孩子的提问,并向他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验和ATP巡回赛的经验。来自佛能山的11岁的小博文说“我从他说的经验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你在比赛中必须坚定‘你一定能赢’这样一个信念,一旦你确立起这个信念你就能赢比赛”。

  Harlem Junior Tennis网球训练营还举行了一个鸡尾酒派对,邀请了一些著名的网球明星如约翰-麦肯罗,他的哥哥帕特里克-麦肯罗,吉姆-考瑞尔和前纽约市长大卫-丁金斯。前纽约自由队篮球明星特利莎-韦泽斯普恩都出席了这个晚会。这些明星中的许多人家在纽约,是冒着雨和堵车过来的,他们将这个派对视之为年度圣诞节庆的一部分。约翰-麦肯罗说,“我有6个孩子,有时候我们会受到小孩们的牵绊不得不这样过节。我的孩子们倾向于待在纽约。而我喜欢待在这儿”。

  詹姆斯和托马斯的母亲贝蒂-布雷克同样也和她的朋友扬克斯的克莱尔-施瓦兹一起参加了这个派对。他们以前就在市里的年度锦标赛上是相互竞争对手,并且在场下也是一对好朋友。至于贝蒂说到她的假日计划,她说由于自己是个素食主义者,而且厨艺并不出色,自从孩子的父亲托马斯-布雷克在04年因胃癌去世之后,他们家每年都与亲密的朋友一起过圣诞。“自从托马斯去世后,我们不断地接到朋友们的宴会邀请,我感觉我就像这些家庭中的一员,我相信他们(布雷克兄弟)也是这种感觉”。

  今年布雷克在赛场上表现出色,他有很多值得庆祝的事,他甚至打进了年终在中国举行的

大师杯的决赛,可惜输给了费德勒。布雷克谈到“为了找出打败费德勒的办法,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最先要做的还是要回家过个圣诞节。(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