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兵分三路女网外教当权 李婷/孙甜甜将搭档战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3:56 东方早报

  “亚运会上,女网的表现忧大于喜,最大的缺陷就是抗压能力差。”在刚结束的亚运内部总结中,网管中心作出了这样的结论。今天,中国女网兵分三路开赴热身赛地备战澳网。兵发前夜,女网总教练蒋宏伟说出了他心中的真正担忧,“竞技周期不合理将成为08奥运会的一大隐患。”以往我们的成绩下滑都出现在下半年,而无论是07的奥运积分赛还是08年奥运会都在下半年举行。

  兵分三路新人抢镜

  “明年年初,女网将从二队选拔优秀球员进入一队,增加奥运备战的厚度。”女网总教练蒋宏伟透露,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四名小将陈燕翀、张帅、孙胜男和季春美将和李婷/孙甜甜一起参加奥克兰公开赛。李娜和先期抵达

澳大利亚的彭帅则将征战黄金海岸赛。此外,澳网双打冠军郑洁/晏紫则将前往香港参加国际邀请赛,挑战克里斯特尔斯和莎拉波娃这些顶尖高手。之所以兵分三路,蒋宏伟也解释道:“明年是备战奥运最关键的一年,选择合适的分站赛也是积累积分的关键。”

  全新尝试外教当家

  亚运会期间,因为报名名额的问题,女网的外教未能全部前往多哈。但新赛季伊始,女网的几名外教都将随队员征战比赛。据悉,曾经带过比约克曼的瑞典外教托马斯将在李娜比赛期间,对她进行指导。“以往女队聘请外教都是短期的,不过2007年对于备战奥运意义非凡,所以网管中心将尝试放宽外教指导时间。”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

  奥运冠军热身定夺

  李婷/孙甜甜这对奥运冠军组合是否拆档,网管中心尚未最后决定。因此,这一次,李婷/孙甜甜依然将搭档参加热身赛和澳网。

  从奥克兰站的报名情况看,李婷/孙甜甜肯定将配对参加双打比赛,因此,这也是她们证明自己实力和默契程度的一项考验。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