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备战澳网避开费德勒:对库扬表演赛不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1月份因脚伤而根本未上赛场的纳达尔,在2007赛季第一个月中将走向另一个极端——他将以1月1日开赛的印度公开赛和8日开赛的悉尼国际网球赛为澳网热身,然后紧接着参加15日到月底进行的澳网赛。这样算起来,纳达尔明年一月将出满全勤,他唯一能够获得休息的可能就是过早在一项赛事中被淘汰——当然,那可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方式。

  2007赛季恰从元旦这一天开始,而赛季首周共有印度、多哈以及实行小组循环赛制的阿德莱德三站。纳达尔放弃了通常是更舍得在出场费上投入的多哈站以及占据为澳网热身更具地利的阿德莱德站,对于印度公开赛的选择相当有趣。

  而选择澳网赛前一周在悉尼热身,则违背了一个规律:过去12年的澳网男单冠军中,有10位都是在库扬精英赛热身,仅有的两个例外是1995年的阿加西和2002年冠军约翰森。明年的库扬精英赛同样吸引到了费德勒、萨芬、罗迪克和纳尔班迪安等多位“尊重历史规律”的球星,但个性十足的纳达尔则明确表示对这项表演赛事不感兴趣:“我希望在大满贯赛事前用那些真正的赛事来热身,因为你能感受到压力,对赛事也能更加投入。”

  纳达尔在他今年所参加的头8项赛事中赢得了5个冠军,但他在赛季最后的8项赛事中却没有一个冠军进项。尽管他一直坚称下半个赛季打得也不赖,但前后半年的战绩对比无疑非常明显。2007赛季的第一个月,纳达尔是继续他本赛季最后几个月的颓势,还是能够将形势扭转,这个疑问我们不需要太久就能够知道答案。(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