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看望海啸受灾儿童 网球之王打板球也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2004年12月26日,这原本该是一个洋溢着欢庆气氛的日子,但对于印度洋海啸的幸存者而言,这却不是他们乐于回忆的记忆片段。不过,当2006年的圣诞铃声在印度泰米尔纳德(Tamil Nadu)邦的古达罗尔(Cuddalore)响起,曾经远去的节日气氛终于又回来了,而这一切都因为一个人——费德勒。

  操场上空空荡荡的,没了平日里那一个个嬉戏打闹的身影,不过孩子们可没闲着,
他们正踮着脚尖想要看清人群里的大人物,那个据说是世界上网球打得最厉害的人。有些人选择在家中偎着炉火与亲人一起过圣诞,有些人则将目光转向形形色色的狂欢派对,而费德勒的答案则是——和从那次海啸中幸存下来的孤儿们一起度过圣诞周末。

  “我和孩子们待了一会儿了,我想自己已经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了。这次印度之旅真是太神奇了,我告诉孩子们,以后我还会来看他们。”这一次,费德勒的身份不再是世界男网的头号选手,而是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来关心这些在

海啸中失去了亲人的孩子,伴在他身边的还有女友米尔卡。

  在整个过程中,费德勒婉拒了所有关于

网球的提问,但当他看到被“冷落”在一旁的板球拍时,却一时兴致大发,与当地人切磋了起来。“我知道这儿的人们都喜欢玩板球,所以我也想试试。”板球拍搭档网球的组合,这算得上是费德勒的创新了。“一开始他们只敢慢慢地把球抛过来,不过后来他们发觉,其实我打得挺不错。”

  印度洋海啸发生之后,费德勒曾动员网球选手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捐,并参加了“ATP全明星赈灾

拉力赛”。而此前,早在2003年的时候,他就创立了费德勒基金会,为南非儿童提供帮助(南非是费德勒母亲的祖国)。2006年4月3日,费德勒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

  “这里的人们遭遇了天灾,然后他们一路克服困难,坚持了过来。这真是太了不起了……孩子是世界的未来,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这里发生的一切真的很棒,你会对政府和人民的行为感到骄傲。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会继续为他们提供帮助。”在参观了古达罗尔当地的灾后重建项目后,费德勒高兴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