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孙甜甜金牌组合的前途 拆伙与否关键在谁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巡回赛征战的中国网坛,除了“彭帅弃权风波”之外,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的拆伙传闻引起了国人极大的兴趣。国家二队双打排名最高的季春美和孙胜男有望在下个赛季进入到一队,或者和李孙进行配对,但能否成行至今仍然悬而未决。

  自从李婷/孙甜甜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以超级大黑马的姿态夺得女双冠军之后,国人对这对“金牌组合”的期望值也空前激增,但是转眼两年过去,李婷/孙甜甜的表现只
能用平淡来形容,并没有显示出足够竞争2008奥运会冠军的实力。

  2006年,郑洁/晏紫异军突起,连夺澳网和

温网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以及德国赛和纽黑文赛等重量级冠军头衔,相比之下,李婷/孙甜甜只有泰国赛、埃斯特利尔赛和广州公开赛等几个级别不高的冠军在手,夺冠成色逊色不少,似乎应征了中国那句老话“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李婷/孙甜甜并不像外界所传闻那样有什么心结,但她们确实不具备郑洁/晏紫那种默契程度,共进退的精神也大为逊色,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的斗志也有所下降。

  并非苛责李婷/孙甜甜的表现,但是这种成绩确实不足以让国人放心。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她们毫无疑问将会成为对手研究的重点,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依靠绝对的实力才能笑到最后,而李孙二人显然并不具备这种底气。

  从现状来看,国家二队排名最高的季春美和孙胜男双打排名最高,很有机会在新赛季随一队出征。不过单靠季春美和孙胜男的实力以及排名,想要进入职业赛难度不小,只有将她们和李婷、孙甜甜分别进行配对,才能以较快速度进入到到职业赛,而李婷、孙甜甜也能将各自多年的赛场经验传授给新队员,使她们很快融入到新角色。

  现在正是拆散李婷/孙甜甜组合的最佳时机,一方满,要想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对新组合进行磨合提高;另一方面,李孙今年成绩平平,网管中心的领导所承担的责任也会随之减轻。

  虽然李婷/孙甜甜拆伙传闻最近传得沸沸扬扬,但是新赛季迫在眉睫,网管中心仍然没有显示出打算采取任何动作的迹象。对他们来说,李婷/孙甜甜形同“鸡肋”:继续打下去,很可能是原地踏步甚至江河日下,即使战绩不佳,网协也可以全身而退;拆散进行重组,似乎没有人敢为这个“勇敢”的决定买单,笼罩在李婷/孙甜甜头上那眩目的奥运光环仍然有致命的杀伤力,这可是牵涉重大的决定。(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