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法新社:毛瑞斯莫晚节不保 海宁莎拉波娃三星辉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2月22日消息,毛瑞斯莫在本赛季的澳网决赛击败海宁夺冠,终于脱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并在半年后的温网再次战胜比利时人,一度成为本赛季最为风光的人物,但是海宁凭借在WTA年终总决赛上的精彩演出抢走了年终第一的光环。

  毛瑞斯莫在去年获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虽然今年澳网前的热身赛表现一般,但是却在墨尔本凭借完美的发挥连续击败了比利时双姝夺冠。这也是毛瑞斯莫第二次进入大
满贯决赛,七年前毛毛也在墨尔本进入了决赛,最后输给了如日中天的瑞士公主辛吉斯。

  毛瑞斯莫虽然以浑重的上旋球闻名天下,然而却不擅长红土赛事。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中,被主场观众寄予厚望的她在第四轮爆冷遭到捷克少女瓦伊迪所娃大逆转。两个星期后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毛瑞斯莫再次震惊世界,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大翻盘再次击败海宁夺冠,她也成为继81年前的苏珊?朗格伦之后首位在温网封后的法国女球员。

  “我再也不想听到任何人谈论我的心理问题了。”在温网击败海宁之后,毛瑞斯莫有点开玩笑地调侃。

  毛瑞斯莫本赛季获得了4个单打冠军,全年大部分时间都高居世界第一,但是比利时人海宁却在2006赛季大门即将关上的时候从她手中夺走了NO.1的宝座。海宁在本赛季获得了6个单打冠军,闯进了全部四大满贯决赛,并在法网卫冕成功。海宁是继辛吉斯在1997年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打进四大满贯决赛的女球员,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达到这种高度的第7人。

  除了在法网卫冕成功以外,海宁在澳网和温网都是输给了毛瑞斯莫,在美网决赛不敌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在马德里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中,海宁连续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续复仇莎娃和毛毛,首次捧起了总决赛的桂冠。

  “这是我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年,”海宁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收获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我认为自己配得上这一切。我是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在参加的13项巡回赛,我总共10次进入了决赛,要想进入四大满贯的决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很骄傲自己能表现得如此稳定。”

  年仅19岁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是除了毛瑞斯莫和海宁之外表现最抢眼的选手,她在澳网和温网都闯进了四强,并在美网获得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本赛季同样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迄今最成功的一年,她获得了5个单打冠军,本来也很有机会登上年终第一的宝座,但是她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中输给了海宁后错失良机。尽管如此,莎拉波娃还是非常高兴:“说真的,没有成为世界第一并不会让我失望,我度过了精彩的一年。我对自己过去的表现十分满意,希望这种状态能延续到2007年。”

  与此同时,

网球史上的不朽传奇纳芙拉蒂洛娃在美网之后正式宣布退役,女金刚在美网和鲍勃-布莱恩获得了混双冠军,这也使得她的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了惊人的59个,她退役时距离50岁生日只剩下一个月。

  除了女金刚之外,还有一位重量级女选手也在年底退出了网坛,那就是获得过3个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原因是达姐怀孕了。比利时双姝之一的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再三重申将会在2007赛季结束之后退出职业网坛,这对于球迷来说是不愿看到的状况。

  当然也有好消息,瑞士公主辛吉斯时隔多年重返网坛给网球场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她那充满灵气的打法和对比赛敏锐精确的阅读能力让人重新领略了技术流的魅力。辛吉斯打进了澳网和法网的八强,获得了

意大利电信杯和加尔各答公开赛的冠军,并在复出的第一年就打进了WTA年终总决赛,年终排名高居第7位。(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