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复出不是没可能 妈妈级选手能否再战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西蒙

  达文波特并没有正式宣告退役,她仍然有复出可能———虽然是微乎其微,而且她还有数位“妈妈级选手”的榜样,如:罗马尼亚选手伊里耶、以色列选手奥布兹勒、比达文波特还年轻一岁的同胞李·沃特斯等。

  34岁的伊里耶去年就已经再次退役———她曾在2001年宣布退役,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做了妈妈后的伊里耶后来复出只是为了恢复以前的运动员身材。根据不完全统计,在屈指可数的妈妈级选手中,伊里耶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最高的:第15位。不知,伊里耶关于“有了家庭和孩子后,在比赛中压力更少,也更有智慧”的观点,能否取得达文波特的认同。相比起来,中国球迷更熟悉以色列妈妈级选手奥布兹勒,现年33岁的奥布兹勒正是在广州公开赛上首次杀入职业巡回赛四强,而且让赛会二号种子李娜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首位击败的TOP20高手。不过,奥布兹勒更出名的是在2004年美网,她差点把刚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单冠军的头号选手海宁拉下马。同是那届美网,小威也遭遇了妈妈级选手李·沃特斯,当年27岁的沃特斯已是3岁女孩的母亲。只是,沃特斯在五岁的女儿和身为教练兼亚特兰大一所网球学院老板的丈夫的支持下,仍旧活跃在网坛,去年澳网时先胜一盘的优势下差点淘汰了莎拉波娃。

  其实,对达文波特来说,阻挡她重回赛场的更可能是年龄和伤病,而不是妈妈的身份。在她的同代选手中,塞莱斯和卡普里亚蒂等已经很久没有参赛,但也都没正式宣布退役。此外,两届大满贯得主皮尔斯去年也曾焕发出耀眼的第二春,但在伤病之下,比达文波特跌落更快,年终排名从去年的第5滑到了现在的第79。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