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悉尼赛纳达尔期待再战休伊特 野兔冤家济济一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消息,2007赛季即将拉开战幕,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将领衔群雄角逐澳网开赛前重要热身赛--悉尼国际赛,西班牙天才少年公开表示想要再次和休伊特一决高下的愿望。此外,纳尔班迪安、科里亚等和休伊特有“宿怨”的阿根廷球员也将同场竞技。

  休伊特先后4次获得过悉尼公开赛的冠军,他在职业生涯和纳达尔的交手中4胜1负占
据上风。两人在2005年澳网第四轮曾经有过一次经典的五盘大战,休伊特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法网的八强战中,纳达尔苦战四盘击败了休伊特。

  时至今日,两人似乎进行了易位,纳达尔凭借这两年的出色表现,排名仅次于费德勒已经高居世界第2,而前

温网和美网冠军休伊特今年的年终排名跌至第20位。不过纳达尔迄今为止尚未在硬地上战胜过休伊特,而主场作战当然也会给澳洲野兔带来一些优势。

  纳达尔认为两人每次交手都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不过他不明白休伊特排名为何滑落如此之快:“我不清楚为什么,也许是他打得比赛不够多,他现在是一位父亲。如果你没有100%的状态并全身心投入到巡回赛中,想要保持高排名很难。我在

澳大利亚和他有过几次精彩的对决,那些比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纳达尔今年因伤退出了悉尼赛和随后的澳网,直到2月中旬才重返网坛。此前纳达尔只有两次参加澳网的经历,最后都是败在休伊特拍下,分别是2004年的第三轮和2005年的第四轮。

  “我在尽力提高自己在硬地上的实力。美网我打得很不错(进入八强),我想除了红土之外我最喜欢的场地就是硬地了,我希望有所提高。”纳达尔如是说。

  澳网场地的球速在硬地球场中相对较慢,较为有利于纳达尔的打法,但是休伊特此前对澳网的球速抱怨不断,为此澳网组会已经决定对今年的场地进行提速,这对于纳达尔来说可不是什么利好消息。对此,纳达尔只是表示:“在我所参加的两年中,球场感觉非常好,我在那里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

  纳达尔还透露出西班牙斗牛士般喜欢接受挑战的天性:“我喜欢在大满贯比赛前就投入到激烈的竞争中,因为你会因此感受到更多的压力,你会感觉到这是一项职业比赛,就能维持这种紧张感,所以我更喜欢(激烈的竞争)。”

  在参加悉尼国际赛的名单上,还有这些有趣的名字:纳尔班迪安、科里亚和切拉。由于这三位来自阿根廷的高手都和休伊特有过公开的“口水仗”,并导致了澳大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在戴维斯杯比赛中的敌对状况,休伊特和阿根廷球员之间的恩怨也是悉尼赛的一大看点。(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