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早就知道签证问题? 网管中心:她只是运气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中国网球大奖赛前天爆出最大的新闻———彭帅在被判弃权后怒斥比赛“有黑幕”。对此,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昨天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释了彭帅事件的来龙去脉,表示当中并无黑幕,彭帅不能出赛纯属“运气不好”。

  据高沈阳解释,彭帅在向美国领事馆申请签证时就知道有可能在比赛期间去上海面签,这一点天津队早就向网管中心打过招呼,希望在赛程安排上照顾一下。网管中心同意之
余也提醒过天津队,到时一定要跟对手协商,取得人家的理解和支持。结果在比赛期间传来消息,面签时间定在19日。彭帅在18日比赛结束后便匆忙飞赴上海。18日深夜,赛会根据天津队的请求调整了赛程,将彭帅的比赛安排到较后的场次。但第二天一早,其他队看到新赛程后提出了异议,因为不仅彭帅的对手晏紫受影响,随后的女双半决赛也会受到影响,特别是这次女单半决赛的四名选手都打入了女双半决赛,使比赛牵涉到赛间休息的问题,所以整个赛程变得很难安排,最后网管中心临时开会决定恢复原来的赛程。

  19日上午,彭帅终于办完手续,但回广州的航班最快也要在中午1时之后起飞,实际上她赶到赛场的裁判室报到时已经是下午5时40分了。由于最近广州的傍晚和晚上气温偏低,不少球员在低温下比赛后出现反应,所以赛会都尽量安排场地让比赛早点进行。加上按照预定的日程,19日晚所有运动员和官员都要参加一个官方晚宴,当日的比赛更要尽早结束。这一切都凑在一起,便造成了彭帅赶回来后发现自己还是被判弃权的一幕。

  高沈阳认为,事件当中天津队可能没有与其他球队沟通好,也许只联系了对手,没有想到还会影响其他球队。在事件发生后,他与天津队领队做了坦诚的交流,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对于彭帅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那些炮轰网管中心的言论,高沈阳表示不会追究,因为彭帅为这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备战,年轻人在极度失望之余口无遮拦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整个事件中没有任何针对她的地方,换了郑洁、晏紫碰到这样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处理,目标还是要顾全大局,要对大多数人公平。

  至于彭帅的签证面试为什么偏偏会赶在这个时候,高沈阳表示,面签安排在什么时候不是网管中心能控制的,而且彭帅赴美并非中心给她的任务,所以签证也不是由中心代办。此次大奖赛是今年中国

网球最重要的国内赛事,球员更是代表各自地方队出战,网管中心希望所有人都能上场,不存在刻意阻挠谁比赛的问题。

  从高沈阳的解释来看,其实整个事件是一场误会,彭帅无法参赛是阴差阳错之下一个无奈的结果。不过,彭帅胆敢自己召开新闻发布会跟网管中心叫板,这一点才最耐人寻味。年初就有意“单飞”的彭帅如今是不是已经觉得“翅膀硬了”?也许这次弃权风波在为她明年的新发展埋下伏笔。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