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抨击反禁药组织太严苛:把我们都当成罪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禁药是竞技体育的毒瘤,这是大家都公认的事情。不过最近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说,运动员在反禁药的事情上,有时候简直“被像罪犯一样地对待”。

  “他们把我们都当成罪犯一样,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我也没有看见有任何一个政治家有过类似的遭遇。”纳达尔说,“我只是一个单纯的运动员,当然
我接受药检,也认为反禁药控制是必要的,但我认为他们太夸张了。”

  纳达尔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大概接受了16或17次的药检。

  对于药检这件事,“瑞士公主”辛吉斯也曾提出过类似的观点,她认为,药检虽然必要,但也应该体谅运动员。“他们经常早上六七点就来敲我家的门,说是例行抽查。”辛吉斯对此很有怨言。

  不过,在网球界,禁药风波也一直是屡禁不止,即使在药检如此严格乃至苛刻的制度下,仍有不少球员铤而走险。比如去年曾打入法网决赛的普尔塔,比如曾经的美少女卡拉坦切娃,虽然他们都有种种的借口,但都倒在了药检的铡刀下。

  反兴奋剂组织和运动员并不是零和游戏的双方,因此也并不应该存在着所谓必然的矛盾,运动员当然要按照规定进行药检,而反禁药者也要给予运动员以足够的尊重和体谅。(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